•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海区慈善会启动“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

2021-07-24 11:43 来源:南方网

  723日,南海区民政局机关党委和南海区慈善会代表到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驻地,向驻地义工了解一线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救灾情况及需求,并向救援队赠送一批饮料、食品等慰问物资,表达感谢和关爱之情。

  “你们是南海的英雄,我们代表南海人民感谢你们。”南海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将慰问物资转交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狮山驻点负责人,并希望驻地义工向一线救援队员带去他们的问候。

  连日来,河南省内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许多当地群众被困。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作为南海区民间救援组织,是政府力量的有力补充,第一时间派出队员参加一线抢险活动,在关键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是各界学习的榜样。南海区慈善会代表邓柱洪说,南海区慈善会希望通过向救援队赠送慰问物资,为他们加油和鼓劲,表达感谢与敬意,并希望他们能营救更多的灾区群众,然后平安归来。

  河南洪灾发生后,佛山菠萝救援队已派出221名队员、4辆救援车,到河南一线参与救援。截至2223时,已转移灾区群众1220人,转运慰问物资58次。据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秘书长何腾远介绍,由于佛山菠萝救援队采用专职+义工的管理模式,队伍机动灵活性较强,能够做出快速反应。第一批菠萝救援队队员在结束四川抗洪抢险任务后的返程途中,接到河南受灾严重的信息后,迅速转到河南,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救灾现场。

  “平常人遇到大灾大难容易有畏惧感,但是,如果人人都不肯冲到一线,就会有很多人得不到及时救助。”何腾远说,队员们参加救援行动的初衷,也是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希望通过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体现人生价值。事实证明,队员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何腾远还透露,这次行动中,有很多队员都是佛山菠萝救援队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希望通过党员的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慈善会已启动“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并发出真诚倡议,请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团体、热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力量,奉献爱心,慷慨解囊,援助灾区。邓柱洪表示,所募款项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全部用于驰援河南省抗洪救灾,支援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安置重建,以及支持一线防汛抗洪救援人员后勤保障。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