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埔纪委监委为群众办实事:架起便民桥 解了烦心事

2021-10-13 15:49 来源:南方网

  “以前去对面的菜市场买菜要绕道20多分钟,遇上急事要办真有些麻烦,现在有了人行天桥,几分钟就到了,方便好多!”近日,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开创大道旁万科城小区的杨阿姨高兴地说。

  原来,人行天桥所处的黄埔区联和街道金峰园、黄陂社区被开创大道一分为二,一边是住宅区,另一边是繁华的商业区,群众买菜购物、孩子上学等日常活动都要往来于车流如梭的开创大道。今年1月,黄埔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开创大道人行天桥2014年开始筹建,七年时间仍没有建好。由于没有过街天桥,附近数千户居民往来只能绕远经斑马线过路,非常不便。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人行天桥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黄埔区纪委监委供 梁敏仪 摄)

  黄埔区纪委监委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原来,开创大道万科城人行天桥2011年就批准立项,2014年取得施工许可,但由于天桥建设地段的地下有地铁6号线和航油管等密集的管线设备,涉及的区内外单位多、管线迁改难度非常大,施工无法开展,天桥未能按期建成。

  “群众最盼望、最迫切的就是我们应该最关注的,不能因为协调难度大,就忽视了‘群众难’。”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建设、应急管理等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地铁公司、航油公司的协商,多次研究管线迁移整改方案,做好安全风险评估,落实资金保障,确保人行天桥建设项目重新启动。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一根根钢梁架设起来,今年9月,一座美观的钢架结构人行天桥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

  “要围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群众呼声最大、反映最多的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在监督中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黄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南粤清风网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