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岗镇首个建在家门口的党员服务驿站正式揭牌“亮相”

用点滴服务温暖人心,用细微善举成就大爱

2021-10-14 10: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袁艺茹)“这个党员服务驿站太赞了!里面环境舒适、设施齐全,还能为我们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尤其是里面开设的4点半课堂,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家长来说,真的太给力了。”翡翠蓝湾的居民对这所建在家门口的党员服务驿站赞不绝口。

  1013日,大岗镇党员服务驿站揭牌暨党群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灵山社区翡翠蓝湾小区举行。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同志、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同志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共同为大岗镇首个党员服务驿站揭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宗泽、杨志祥等一行5人以及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和3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支党群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龙成勇书记介绍了打造党员服务驿站和设立党群服务队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各支党群服务队要认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思想觉悟;二是保证联系服务群众的时间安排;三是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张家炳部长充分肯定了大岗近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实效,并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大岗镇认真探索、抢抓机遇,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上走在前列二是希望大岗镇结合实际,找准特色,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上走在前列三是希望大岗镇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在落实加强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上走在前列

  活动上,张家炳部长和龙成勇书记逐一为10支党群服务队授旗。依托党员服务驿站,大岗镇迅速吹响服务集结号,架起党群连心桥,通过调研掌握群众需求,率先组建理发、和事佬、文艺、健康、助老、助残、电器维修、政策宣讲、马路天使、心理辅导等10支镇级党群服务队,并于驿站启用当天开展统一行动日活动,开展义剪、课后托管等服务,为党群服务驿站的揭牌“亮相”“打响头炮”。

  大岗镇首个党员服务驿站坐落于灵山社区翡翠蓝湾小区,是一个紧扣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主题,紧贴大岗民情实际,突出“服务、学习、议事、交流、共建”功能,集党建和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党群服务平台。站内设有咨询区、阅览区、服务区、儿童托管区、党群议事区、党群活动区等6大区域,配备急救药物、公益雨伞、工具箱、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党群服务驿站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大岗镇党委在落实党组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中有了新的窗口,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上有了新的突破,在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上有了新的进步。

  活动结束后,张家炳部长一行到区级党群政治体检中心进行参观,实地调研大岗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成勇书记作党建组织工作汇报,与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逐一开展谈话。

  据悉,大岗镇党委在贯彻落实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中,积极推动党的组织建在群众家门口、党员下沉居住地、明确党员责任区,率先实现了“三个全覆盖”高标准完成“指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大岗镇党委率先打造党员服务驿站、设立镇级党群服务队,以“接地气”的方式加强间的互动交流,密切党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充分展现出大岗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打通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下一步,大岗镇将充分发挥镇级党群服务队的作用,借助驿站定期开展义、义诊、课后托管、康乐等公益活动,举办艺术插花、太极拳、手机使用(老人)、烹饪(糕点)等各类培训,使其成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新抓手、新阵地、新桥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