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深入基层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9 09:35 来源:南方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广州民营医疗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民营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社会大局,7月16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斌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在广州圣泉医院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广州圣泉医院党支部、广州市花都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广州花都华狄眼科医院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广州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审批管理处处长王锡辉参加活动。

  课上,王国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应重点把握的问题,结合民营医疗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如何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王国斌指出,民营医疗行业属于社会公共事业,民营医疗机构既有两新组织的普通属性,又有自身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弥补公共卫生资源匮乏、满足群众医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各级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实现以党建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准确把握新时期民营医疗行业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加强党组织成员的思想建设。要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建与民营医疗机构的议事决策、人才发展、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切实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实践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自律,为广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专业力量,切实为人民谋健康、谋幸福。

  活动主持人广州圣泉医院党支部书记万可焕表示,通过此次的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方向,接下来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将医院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中,充分担负起民营医疗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必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民营医疗行业向新的发展征程迈进。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