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建引领科技赋能,科大讯飞筑牢AI防疫屏障

2022-04-13 18: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用人工智能和病毒赛跑,广州的科技力量在行动。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一员,科大讯飞以AI战疫,用“1小时能打10万通电话”的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帮助社区人员快速掌握市民做核酸的全面情况,为停课在家的师生提供AI直播课堂、AI录播课堂、AI智能作业系统、在线考试与评测系统等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面对广州新一轮本土疫情复杂形势,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走进社区街头做志愿者,为街坊们答疑解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引领,众志成城守“穗”有我

  410日周日,在海珠区非公党委号召下,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闻“疫”而动,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前往海珠区愉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落实人员疏导、秩序维持、场地布置、扫码亮码、答复问询……现场四处可见“讯飞人”忙碌的身影。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科大讯飞青年志愿者团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科大讯飞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高度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青年志愿者们下沉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1小时10万通电话,用AI和奥密克戎病毒赛跑

  3月份以来,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通过话术模板、通话链路、主叫号码搭建的智能外呼系统,对广州白云、海珠区的68.4万“重点监测人群”进行了外呼问询和短信提醒。今年以来,该系统在整个广东已对超过一百万人进行外呼和短信提醒。

  “您好,这里是白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您49日是否接受过核酸检测……”连日来,不少市民接到过这样的核酸排查电话。

  这位声音甜美的“小姐姐”其实是科大讯飞的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该机器人基于智能语音、多轮交互技术与智能外呼平台,一小时最多能完成10万通电话随访,了解居民近期完成核酸检测的情况等,并进行相关提醒

  疫情在全国多地散发,各地在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落实精准防控。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和奥密克戎病毒赛跑。切实有效帮助政府提升疫情排查效率,降低工作人员上门沟通被传染的风险,并实时生成统计报告,助力政府精准决策。

  AI助力11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411日起,广州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课堂,采取线上教学。

  科大讯飞结合自身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和疫情防控需求,为广州市的师生提供“停课不停学”在线化教学方案。截至目前,广州已有75所学校11万师生实现“停课不停学”。科大讯飞为他们提供AI直播课堂、AI录播课堂、AI智能作业评测系统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帮助师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完整参与课堂学习、课后练习教学全环节,在“教、学、练、测、评”的过程中形成教学闭环。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