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扎牢思想“篱笆墙”系好 纪律“安全带”多措并举推动 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2021-10-12 15: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期,佛山顺德各单位党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多方位激活内生动力,将清风正气、廉洁自律传至“神经末梢”,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勒流街道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推出“勒流党风廉政教育”小程序,发布“四风”典型问题表现、酒驾醉驾带来的后果、廉洁小故事等内容,发动街道各办所、各村(社区)认真学习,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用好用活廉洁文化资源,借助村居LED屏滚动播放廉洁小视频,弘扬廉洁修身、勤勉尽责的廉洁文化。

  乐从镇采用“1+3+4+N”教育模式,通过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建立自学带学督学三位一体的“三维学习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多个村级廉政教育品牌,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党员干部上好“廉洁发条”,注入振兴“廉动力”。

  均安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和教育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观看网上庭审直播,提升警示教育“带入感”,用身边人身边事和法槌敲打“装睡者”,敲醒“沉睡者”,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顺德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同轴共转的“指挥棒”作用,在持续强化纪律教育的同时,对照“庸、懒、散、拖、乱”等作风问题深入查摆,针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建立清单、立行立改,巩固拓展纪律教育成果。

  “通过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今后将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顺德区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党的纪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诱惑。

图为顺德区勒流街道以“勒流党风廉政教育”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宣传廉政文化。

图为顺德区乐从镇分专题组织全镇25个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执法工作人员赴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图为顺德区均安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网上庭审直播。

  通讯员:谢寒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