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党建促发展 广州白云湖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31 10: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温晓悦)7月30日晚上,广州市白云湖街大朗党群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以“发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大朗经济联合社党委和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大朗北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在活动中培养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党建引领社区文艺汇演,歌舞颂盛世

  主题党日活动在舞蹈《花开盛世》拉开序幕。随后,60名白云湖街老党员共同表演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主旋律,40名年轻党员干部朗诵诗歌《鲜红党旗 高高飘扬》,以及舞蹈演员专为此次活动编排了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诚情怀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这些歌曲及舞蹈都表达出白云湖街党员干部对党的炽热情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开心,也很有意义。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最近公园里也经常听到大家在排练歌曲。这些红歌不仅百听不厌,而且还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和集体凝聚力。”


  党建促进社区有效治理,党员为先锋

  活动最后还有精彩、有趣的魔术和变脸表演,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赠送精美小礼物,将现场氛围烘托到高潮。白云湖街大朗联社党支部书记表示:“在社区隆重举行‘发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主题党日活动,用一首首红色歌曲,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更抒发了我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我们希望能抓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契机,带领白云湖街党员干部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引导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白云湖街社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融入文化广场建设,党旗高飘扬

  据了解,本次举行党日活动的场所大朗党群文化广场正是白云湖街为促进党建文化发展而新建的党建场所,总投入共500万元,广场设有文化墙、红色雕塑、历史记录墙等,集“休闲娱乐+思想教育+文化传播”于一体,旨在为群众提供一个颇具红色精神的文体广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朗党群文化广场的建成,也意味着白云湖街民生实事的不断推进,希望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进一步惠及群众,为群众带来更好、更多的文化体验,真正让社区阵地作业发挥好,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