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市顺德区230所学校开展开学“廉洁第一课”

2021-09-14 14: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秋季开学首日,佛山市顺德区230所学校纷纷开展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讲廉洁故事”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各学校校长(书记)充分挖掘百年党史中的廉洁人物、史实、文化等,讲述百年党史、传承廉洁文化,寄语广大学子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号召广大师生做学史崇廉、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这堂课很有意义,我们从党史中感悟到先辈们的廉洁自律品质,听后深受启迪。”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传承先辈品格,把“廉”字印心中,与清风同行。

  据了解,为发挥廉洁文化对广大师生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顺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廉洁第一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下阶段,还将陆续开展“廉随我,伴成长”学生信用超市示范点创建、“小手拉大手,廉洁同步走”亲子教育、“颂廉洁,塑家风”一封家书征集等活动,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让崇廉尚洁的价值观代代相传。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还能让廉洁文化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在莘莘学子的心灵播撒下一颗廉洁的种子。”顺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树立“廉洁文化从孩子抓起”的理念,就是希望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通讯员:谢寒)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