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百里芳华”说丰年

2021-11-30 16:38 来源:南方网

  10月1日,佛山市顺德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百里芳华”系列体验活动在顺德水道南岸伦教常教社区段(三洪奇旧渡口堤段)拉开了欢乐序幕,并创下了“六个最”的纪录。

  最大型

  2021年丰收节是顺德史上最大型的丰收节,以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为“舞台背景”,在伦教街道常教社区、勒流街道稔海村、杏坛镇逢简村设立3个会场,从10月1日至5日,一连五天,欢乐不停。

  最缤纷

  2021年丰收节通过设置美食展示、文化展演、农产品集市、艺术彩绘、音乐会、轻体育等特色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顺德农业发展、对口帮扶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的阶段成果,让游客亲身感受发展成果,共享丰收喜悦。

  最美丽

  2021年丰收节三大会场的选址可谓别具匠心,其中顺德水道南岸伦教街道常教社区段和勒流街道稔海村是镶嵌在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的两颗“明珠”,而杏坛逢简村更是头顶“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光环,三大会场可谓顺德美丽乡村的“代表作”。

  最美味

  丰收节自然少不了品尝丰收成果,三大会场都设置了美食体验摊位,“寻味伦教”“勒流鳗鱼美食主题集市”“百里芳华浪鳗渔港美食体验团”等体验活动挑逗着市民游客的味蕾,进一步擦亮了顺德“世界美食之都”的金字招牌。除了顺德特色美食之外,黄龙黑皮冬瓜等顺德名优农产品,以及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也走进了丰收节的展销摊位。

  最广泛

  本次丰收节得到了各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让顺德农业发展、对口帮扶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的阶段成果有了最广泛的展示舞台。其中顺德鱼生、顺德兰花先后登上央视,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顺德乡村的美丽和美味,吸引了百万市民游客线上“打卡”顺德美丽乡村。

  最受群众欢迎

  丰收节融合村居优势资源打造了热度空前的顺德乡村游,用最美丽的会场、最缤纷的活动、最可口的美食开启了“逛吃”的乡村游“顺德模式”,吸引40多万人次参加,带动消费500多万元,游客用“真金白银”表达了对顺德美丽乡村的喜爱。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