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绣”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11-30 16:34 来源:南方网

  2021年9月,佛山市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持续开启“点赞”模式,为陈村镇清河村、乐从镇乐从居委会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效点赞——两个村居以“绣花功夫”打造“四小园”生态小板块,“绣”出了美丽乡村新画卷。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21年以来,陈村镇清河村坚持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城乡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有效清理了村里的卫生黑点、杂草堆、野树林、危房等。

  值得一提的是,清河村巧妙地将危旧房改造成为美丽的小公园,不但消除了危旧房的安全隐患,还改善了乡村的整体面貌,提高了社会公共效益,让城乡环境更优美、更宜居,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造小公园等“四小园”,乐从镇乐从居委会也有自己的经验办法。乐从居委会在保留社区原有自然形态的基础上,鼓励居民盘活房前屋后的空闲土地,见缝插绿,用“绣花功夫”打造富有乡村特色的“四小园”。乐从居委会“四小园”的打造遵循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利用废旧轮胎,重新上漆涂鸦,加以装饰,内部加土种植花草,并适当增添一些装饰道具,重新唤醒了闲置地块的活力与生机。“四小园”栽种植物以“金脉爵床”与“翠芦莉”为主,这些易种养的花花草草和一件件经过改造的老物件,组成妙趣横生的小景观,拼绘成一幅小而精的乡村画卷。周边居民推窗见景、开门见绿,房前屋后有花香、有果蔬,更有动力参与城乡品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了。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