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尽心尽责,高效便民,当好ETC“服务员”

2022-02-15 11:19 来源:南方网

  近期,为积极响应省交通集团关于大力推进ETC发行的专项行动,联合电服公司粤通卡客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客服中心”)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盼”的事变成要“干”的事,为提升高速公路出行当好“服务员”。

  把服务“送”到客户身边,点对点精准到位

  “环卫车上高速多了,没有ETC很不方便的,今天可以在车队现场办理粤通卡,现在上高速可以快速ETC通行了。”这是在广州环投集团白云环卫车队ETC办理专场,刚刚办完ETC产品安装的司机李师傅满意地说道。

  广州环投集团是客服中心广州海珠营业部从已发行客户数据中筛选并深度挖掘的重点客户对象之一。针对环卫车辆因工作原因不便统一办理ETC的实际难题,客服中心广州海珠营业部迅速做出反应,成立专项突击队,为该集团所属11个区的车队量身制定“一对一”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到广州环投集团白云环卫车队开展专场服务活动。仅用一天时间,就为该集团的白云环卫车队的217辆环卫车免费安装ETC。在现场安装ETC期间,渠道小组客服人员还指导车队的车管人员通过粤通卡手机APP和小程序自助办理售后业务,为车队后续的服务提供了保障。同时,在各环卫车队间大力推广单位用户管理平台,如荔湾环卫车队已经开通了平台的超管账号,单位平台的分级管理功能,对使用情况十分满意。

  目前客服中心广州海珠营业部已完成了广州环投集团3个区车队近400多台车的ETC发行安装工作,另外8个区的环卫车队办理也在陆续接洽中。此次环卫车辆专场服务,不仅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而且在ETC服务客户模式上有了新拓展。

广州海珠营业部客服人员为环卫车队发行ETC现场

  把窗口“搬”进物流园,面对面贴心服务

  物流园货车集中,每到岁末年初更是格外繁忙,高速公路快速通行,减少路上奔波时间,成为了广大货车司机心中所盼。客服中心聚焦货车司机所盼,主动作为,深入物流园面对面为货车司机提供上门服务。在全省百家物流园开展货车ETC发行宣传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职工成立专项服务队,采用“驻点服务”工作方式,把服务窗口“搬”进物流园,切实解决单位货车不便进入市区的“距离”难题,提高了ETC的发行率。

  在中山,江门中山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为中山市港航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货车办理ETC及售后维护;在广州,广州清远营业部党支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货车工作专班,通过收取资料提前为客户发行ETC并上门安装;在揭阳,汕头揭阳梅州营业部党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揭阳市广通物流园驻点发行ETC,并现场为客户讲解线上操作流程……各党支部多措并举,各个服务方案集汇众智,深入践行了“我们多用心,客户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为货车司机省了时间,为物流园省了心,频频获得所驻点物流园称赞。

  “我们英德这一带水泥厂家多,货车运输量非常大,每次都要在高速收费站排长队,但是距离市区的营业网点80多公里实在是太远了,没想到你们可以上门来办理ETC,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难题。”英德市浈阳检测站内,一名货车司机对清远营业部客服人员杨彬感叹道。

中山营业部上门为运输公司现场办理ETC

  把业务“送”到收费站,实打实做好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个晚上,4个高速路段,900套产品,一系列完整的ETC产品管理细则,须连夜将每一套产品录入系统、打包封装,为第二天产品的顺利配发备战——这是客服中心深圳宝安营业部渠道经理陈锋当天下午接到的指令,也是近期来客服中心各营业部工作状态的写照。

  在此次ETC发行工作中,客服中心组织全省营业网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前期,抽调一批业务能手组成“ETC产品保障专项小组”,对各个地级市的路段产品保障工作进行重点突击、专项作业。项目推进中,定期对上阶段的外拓工作成果进行复盘、研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ETC推广发行工作。项目后期,各支专项小组协同发力,强化实干能力为服务提速,切实保障ETC业务又好又快的“送”至收费站。

深圳宝安营业部业务骨干为路段申请调拨产品

  截至目前,客服中心全省营业网点均已开启“上门办、线上办”的服务模式,以积极姿态全面响应“推广ETC,提升使用率”发行专项行动。接下来,客服中心党总支将紧扣发行专项行动中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客户实际需求,继续推出更多新举措新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好ETC“服务员”角色,进一步提升ETC服务能力。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