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守护用户“钱袋子”——联合电服公司助力筑牢反诈防线

2022-02-15 11:17 来源:南方网

  “尊敬的广东车主,你的高速ETC已被停用,为了您的正常出行,请登录网站完成办理!”近期,粤通卡客服热线96533陆续接到用户反映,称收到来自“中国ETC”“交管局”“广东交通”“12123”等“机构”关于ETC的业务提醒短信,内含有不明网页链接。

  接到客户咨询后,联合电服公司客户投诉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对此类信息进行分析判断,精准识别出其为诈骗短信,并立即通知用户,提醒用户注意保护个人资产安全,切勿轻信。组织专人对近期同类型咨询电话进行全面梳理,主动收集诈骗证据,并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经统计,12月20日至今,共举报相关信息38次,助力筑牢反诈防线。

  随着粤通卡用户数量不断增加,部分不法分子妄图以此为“突破口”,盗取用户资产和个人信息。面对层出不穷的ETC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联合电服公司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坚持“以防为主、以宣为先、以打为重”,探索构建防诈反诈机制。由专人负责收集用户反馈可疑短信、查验和集中举报,并及时编写、更新话务话术,强化培训,确保话务员能够及时对前来咨询的用户进行提醒警示,避免用户上当受骗。2021年12月至今,联合电服公司共受理诈骗咨询16060次。

  在持续优化客户服务基础上,联合电服公司自2019年起,在粤通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开展ETC反诈防诈专题宣传,设置“ETC防骗指南”微信话题,通过案例回顾、防骗科普、政策宣传等方式,提醒用户提高警惕,做到“勿轻信、勿点击、勿透露”,同时,联动公安部门拍摄预防ETC短信诈骗微视频,为用户详细介绍预防诈骗小妙招,守护用户“钱袋子”。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