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

开发区控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9-16 14: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黄平)92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集团纪委书记李昀燕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作学习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一级调研员袁京梦、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海军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及各全资及控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本次培训。

  严亦斌同志指出:一是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振精气神、再创新作为。二是要在学习中坚定改革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要在学习中增强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增强抓好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统一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

  培训班上,袁京梦同志详细介绍巡察工作的概念、方针和原则、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分享多年巡察的宝贵经验和体会。董海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概述、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以及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国企党建工作进行详细阐述。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进一步明党纪、知行止、存敬畏、守底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