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区二届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08-31 18:07 来源:南方网

  8月31日,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对中国共产党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认为,这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起航“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全面总结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揭示其中的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综合研判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机遇挑战,浓墨重彩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指导方针、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开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壮丽新征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动员和引领全区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推动黄埔“十四五”乃至更长远一个时期的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格局宏大,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东时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彰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湾区、全国乃至全球为维度,提出“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报告提出要发挥“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营商环境主阵地、城市更新主力军”作用,加快实现“万亿制造”“万亿国资”“万亿固投”“万亿商品销售总额”发展目标,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报告对壮大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市更新、实现共建共享、加强党的领导等各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清晰方向和切实遵循。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强化国企责任担当,坚决响应区委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集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一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作为。紧扣公司“十四五”规划,通过并购、混改、上市,做大资产规模。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主业,苦练内功,不断强化“金融+科技+园区”模式。要坚持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成长;坚持提升科技战略投资能力,打造投资板块核心差异化竞争力;坚持提升科技园区运营能力,打造以专业型产业基地为特色的全链条园区运营商和创新生态集成商;坚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中心、生物安全创新港等项目建设。二是在深化国企改革上展现作为。要按照区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分层分类稳步推进;突出抓好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三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不放松,促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放松,打造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都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首席园区运营官、总助、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