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数字经济党建在杭州播下“火种”

2021-07-30 14:35 来源:新华网

  7月29日,“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展演在杭州举办,该活动旨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全国数字经济党建创新做法、典型案例、初心故事的交流,推动数字经济党建创新。现场,举行了“火种计划”2021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创新项目和入围项目颁奖仪式,其中6个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创新项目代表展示了党建创新做法,为数字经济党建实践提供探索经验。

  会上,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半月谈》也将充分发挥重要党刊、全媒体平台的优势,发掘更多优秀党建赋能案例,不断助推以党建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经济党建发挥着指路领航的作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杭州模式。

  会上,6个优秀代表做了案例分享和路演,通过展示各自的党建创新做法和初心故事,提供了更多数字经济党建优秀实践经验。

  发展“柚”力,美柚党总支将新时代女性自主自强、智慧进取的特性和党性教育、党建宣传相结合,展现党领导下新时代女性“乘风破浪”的精神面貌。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蚂蚁集团党委分享新形势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方面的技术突破和初心使命,为建设平安、法治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携程党委独家定制上线百条红色旅游路线,用实践“串联”起红色旅游产业,让更多人参与到鲜活生动的红色教育中,点亮中国红色旅游地图。

  发起全员抗疫,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开展“疫战”项目,弘扬公益,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勇担社会责任。

  提质增效为低碳转型注入绿色动力,联想集团通过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数字创新不断助力发电、能源、制造等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远景目标贡献属于数字信息行业企业的联想力量。

  作为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代表,阿里巴巴“寻找远方的美好”分享了如何发挥党员设计师的技术力量,用设计助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

  同时大会正式开启了“火种计划”数字经济党建案例库,将公开征选创新项目作为数字经济党建联盟研究基地的重要成果,推动党建和产业不断融合发展。

  在圆桌分享环节,与会嘉宾就数字经济党建如何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引领技术创新、加快数字服务、护航网络安全和赋能社会公益等正向效应开展探讨交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