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走革命路,奋进新征程——凯得金服集团党总支部开展区情教育活动

2021-11-15 11: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陶春红)1112日下午,凯得金服集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知区情 开新局 谋发展”区情教育活动,来到油麻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登油麻山,到美丽乡村麦村村参观。

  油麻山位于黄埔区新龙镇中部,海拔433.6米,是广州市老八区第二高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东江纵队游击队根据地,建立了中共油麻山支部委员会。油麻山所在的均和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抗战时期共有30多名青年村民参加游击队,其中9位牺牲。1955年,均和村广汕路边建烈士碑悼念先烈,1984年扩建广汕路又将墓碑迁到均和村山背(现均和村委会旁),根据碑刻记载,该纪念碑始建于1988年,2006年由萝岗区拨款重修革命烈士碑,碑录9位在油麻山地区牺牲的英烈。

  新龙镇麦村村处于知识城与开发区中间位置,麦村村在推进精品村建设的过程当中,把重振广府风味菜、客家风味菜、广东烧味、广式点心等特色饮食文化作为发展美丽乡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20218月,麦村村被评选为“广州粤菜师傅名村”。

  本次区情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黄埔区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重温革命历史、重走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同时也增强了团结协作,提高了整体合力,为凯得金服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重要思想保证,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