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

广州开发区控股总部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2021-11-01 16: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方山)1029日下午,开发区控股总部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迹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位于黄埔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重温光辉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辛亥革命纪念馆建于2011年辛亥百年之际,通过九个部分的主题展览及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生动再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全过程和革命期间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孙中山于1924年创办。旧址纪念馆现有校本部、孙总理纪念馆、孙总理纪念碑和东征阵亡烈士陵园等建筑,其中校本部是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设有《黄埔军校史迹展》、《黄埔群英馆》、《世界著名军校展》等展览。

  参观现场,党员们通过生动的讲解、高度复原的革命场景以及弥足珍贵的各类文物和史料,重温了辛亥革命和黄埔军校的历史,深切缅怀在革命斗争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先烈志士,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奋起反抗,顽强斗争,矢志不渝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爱国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百折不挠奋斗的崇高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心系“国之大者”,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