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2021-06-09 16: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方山)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坚持把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出动员令,打好阻击战,争分夺秒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快速响应,疫情防控抓紧抓实

  此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广州紧急实施分级分类防控管理,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病毒“赛跑”正进入关键时刻。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行动,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当前疫情进展较快、多点发散,涉及场所多、人员广等特点,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正面宣传,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杜绝松懈和麻痹思想,团结一致与疫情作斗争。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相关部门、企业迅速抓落实,在本部大楼以及旗下加速器等园区落实落细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通风、消杀等措施,全面细致做好人员安排、物资储备、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工作,持续查找薄弱环节,强化精准施策,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各项措施,织密织严防控网。

  措施上,强化企业主体意识,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加强信息统计,全力做好流调排查,减少单位人员向疫情风险地区流动。积极协调区相关单位,密切关注疫苗信息,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在岗职工健康监测,快速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党员冲锋,疫情一线守护平安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去哪里!”在疫情的紧要时刻,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发出号令,成立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广大党员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遵守相关规定,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踊跃到园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了国企党员的风采与担当,彰显了党的初心和本色。

  6月4日至5日,根据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凯云发展在管的加速器、会议中心作为“区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全力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历时两天的攻坚战斗中,凯云发展不仅派遣两支防疫突击队支援联合街、云埔街,还组织中共党员、共青团员、一线工作人员约1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加速器、会议中心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引导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秩序稳定、核酸检测高效进行,志愿服务队连夜布排、分工明确。用铁马与警戒线组建待检通道,志愿者全程把守维护秩序安全;靠一遍又一遍的广播和主动询问,指引待检人员提前完成身份登记、亮码等必要流程。据统计,6月4日当天,加速器顺利组织约7500人完成核酸检测;6月4日至6月5日,会议中心顺利组织近2万人完成核酸检测。

  其中,党员干部又冲在了第一线。6月4日下午,凯云发展党支部书记江忠保带领志愿者们到加速器园区,开展核酸检测后勤服务,与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工作到晚上11点多。第二天早上,在接到科翔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们立即前往锦林山庄小区,协助社区指引居民有序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及核酸采样。6月5日一大早,张朋、朱静、熊雪蓉3名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加云埔街火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登记、场内持续维护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遇到信息填写存在困难的居民,他们主动耐心指导,询问其个人信息并协助填写材料;面对核酸检测流程的疑问以及排队人数过多、排队时间过久的不满,他们安抚其焦急情绪,悉心做好疏导。截至6月5日下午2时,累计协助超1000人次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开发区控股集团各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发动党员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高新科控党支部安哲同志,不畏疫情风险,不顾炎炎夏日,与医护人员一同奋战在一线,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她的衣衫早已湿透;周礼辉同志为保护整个社区安全,头顶烈日站在小区门口为每位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在林语小区检测点,凯得担保支部的党员林碧海、黄晖分别负责人员疏通、现场秩序维持、导流、检查登记码,用行动保证现场检测有序高效进行。在锦林山庄,凯得金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杨媛媛协助指引当地千名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岭南山畔小区、林语山庄小区、珠江嘉园社区,凯得投控支部的党员雷书华、蔡苏敏、詹泽瀚、易金华等分别负责协助医护人员收集核酸样本、维护秩序、指引人流的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的党员们不惧炎炎夏日、放弃周末休息,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6月4、5日两天共有48名党员挺身而出,到园区、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高效动员,疫苗接种全员参与

  连日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广大职工纷纷前往接种点东升医院,积极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建立免疫屏障。

  从4月份开始,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全力部署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安排好人员摸排、宣传动员、信息登记、接种预约、现场服务等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实施。

  为方便接种,集团联系对接附近的东升医院,落实疫苗接种点,实行提前预约,分日分时间段进行接种,最大限度让集团职工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少跑路、少等候,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目前,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部结束,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平稳完成了本部及下属企业1000多人的接种,再次见证了集团抗击疫情的速度和决心。

  争分夺秒,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进行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发区控股集团职工们有序排队,进入设在本部大楼的临时采样点,坐在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面前,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然后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

  5月31日、6月4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迅速行动,对接本地专业检测机构,邀请检测人员上门,在中心大楼设置采样点,用一天时间对全体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了加快检测进度,提高效率和安全,我们提前发布通知、填报相关信息,检测时逐一核对,防止遗漏。在采样点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分批分时间段进行检测,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说。

  “疫情搞得人心惶惶,现在测完核酸、接过疫苗后,心里踏实多了。”职工们纷纷表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很及时、很有力,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接下来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对自己和其他人的身体健康负责。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牢记国企担当,快速反应、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彰显出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