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协同创新共促发展 行稳致远步履铿锵

凯得金服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研讨会

2021-12-21 10:0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邵炜炜)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往,展望未来,促进内部交流,强化自身建设,凯得金服集团于20211217日下午在开发区控股中心31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研讨会。开发区控股集团严亦斌董事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凯得金服集团黄礼黎总经理主持会议,凯得金服集团本部、下属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及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严亦斌董事长首先肯定了凯得金服集团及各下属企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宏观政策及金融等领域的指示精神,针对凯得金服集团业务发展实际,对凯得金服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稳字当头、严控风险,行稳才能致远。他指出,凯得金服集团是集团类金融版块的聚集地,应重视目前经济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处理好风险与业务的关系,不同发展阶段要有所侧重,当前要侧重于控制业务的集中度,促进业务的标准化,提前化解风险。二是及时优化、调整转型,做事有逻辑,业务有方向。正所谓雨天可守家勤梳理,为晴天出击做准备。凯得金服集团在当下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应多研判、把控好各金融板块的发展方向,梳理各自盈利模式,做好下一步的调整转型工作,稳定存量业务,拓展增量业务。三是加大协同与创新。不仅要做好金服内部的协同,更要通过多方位的机制创新,与粤开证券、园区运营和产业投资做好多方协同,把握政府类金融业务主航道,找到发展的“安全垫”。四是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凯得金服集团作为服务型企业,融合了各类金融产品及服务,应以优质的服务作为业务开拓的名片,打造为高端精品的金融服务商。

  随后,广州科创、高新区基金、凯得租赁、凯得担保、凯得商贸和凯得小贷等下属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计划。在研讨会环节中,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现场开展了头脑风暴式的热烈讨论,既提出本企业明年的业务发展规划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也积极为凯得金服集团的发展出谋划策。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会议指出,凯得金服集团目前的定位为重点布局科技金融服务、科技金融投资两大业务板块。一是着力金融服务生态平台的打造,构建新型金融服务体系。通过高效撮合企业融资需求与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的协同合作,深化与园区企业的渗透与合作等,在各领域横向与行业纵向建设客户资源圈,打造特色新型的一体化全链条金融服务生态平台。二是依托于打造的金融服务生态平台,专注科技金融投资。找准细分赛道,如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注“债股结合”科技金融投资,打造不同于集团公司系统内“超级风投”的差异化、个性化投资品牌。三是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严控风险保障业务平稳运行。重视类金融板块对集团公司信用评级和融资工作的影响,降低财务杠杆和经营杠杆,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风险管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经营风险的底线;同时通过积极主动调整方向,优化业务结构,调整区域布局,稳妥有序控制风险。四是深化内部与外部协同,逐步建立统一的形象和品牌,突出凯得金服集团的整体效能,从业务拓展、投贷联动、品牌宣传、交流对接、组织搭建等多方面打造协同运作的布局。如整合内部形成业务拓展的一揽子方案、探索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等,以制度促协同。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数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凯得金服集团将继续紧跟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对标一流先进,立足当前,迎难而上,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水平,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有效发挥整体优势,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好最懂“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