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阔步从头越 逐梦新征程——开发区控股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1-07-22 14: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苏若倩 通讯员/方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开发区控股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及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719日,集团公司在开发区控股中心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师总助、首席园区运营官和各部门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投资发展部、财务资金部首先就公司指标、预算整体完成情况分别做了汇报。接下来,各部门各企业依次简要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解决思路、举措及对策,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影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等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聚焦主业、加强协同、提升优化,不断增强科技金融主业实力,紧扣国家战略导向和开发区产业政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入新项目新业态等创新资源,服务好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国有资产效益和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公司围绕“金融、科技、园区”三大板块,努力打造集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战略投资、科技园区运营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集团。2021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达1095亿元,组合类金融板块打造一流金服集团;推进粤开增资增强国有券商资本实力;成为全国首批REITs公募基金战投;深耕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卡脖子”科技领域;探索“混改上市”,推动凯云发展“新三板”挂牌等等,在助力开发区“万亿制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上半年,公司虽然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营业收入的较大幅度增长。但要实现公司发展战略与全年目标,还需克服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项目数量“青黄不接”,与国资考核指标还存在差距;二是队伍建设仍有提升空间,尤其需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速提高团队市场化意识和专业化水平;三是三大板块还存在短板,距离公司“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仍有较大距离。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严亦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担当作为,打造国企“铁军”的精气神。结合百年党史教育主题,把过往的成绩转化为未来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二是要专业管理,深耕优质产业赛道。围绕集团“金融、科技、园区”三大板块,把握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努力将自身打造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三是要包容创新,推动规划顺利落地。以公司“十四五”规划为纲领,用开放的心态聆听市场声音,激发创新热情;四是要坚韧不拔,直面困难勇往直前。在日常工作中实现高效协同,在克服困难过程中彰显价值;五是要团结友爱,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补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和合共赢的文化理念。

  会议号召,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要按照此次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要矛盾,狠抓落地执行,进一步增强“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实现“万亿制造”目标,打造“中国工业最强区”,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