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发区控股集团组织志愿者服务全员核酸检测

2021-06-24 11: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方山)志愿服务,同心抗疫。连日来,开发区控股集团组织多个批次共4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会议中心、南岗街、云埔街、联和街等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黄埔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志愿力量,在抗疫一线彰显国企责任和担当。

  危急关头勇担当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段时间,黄埔区紧急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急需大量人力支持。

  疫情就是集结号。开发区控股集团牢记国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防疫需求,火速成立志愿者队伍,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墙”。

  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在集团的动员下,党员干部勇当表率,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在短短时间内就组成了足够人数的志愿服务队伍,做足准备,整装待发,坚决打好全员核酸检测这场“硬仗”。

  6月5日,156名志愿者坚守加速器园区、科学会议中心;6月8日,130名志愿者火速支援科学城会议中心、联和街科翔社区;6月20日,100名志愿者在南岗街7个社区服务居民……一批批志愿者马不停蹄奔赴各核酸检测点,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为疫情防控一线送去最及时、最坚实、最有效的补充力量。

  贴心细心勤服务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不要拥挤,保持距离。”“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扫描粤核酸‘葵花码’填写个人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发区控股集团的志愿者们化身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并肩战斗,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中,一丝不苟做好体温测量、维护秩序、讲解流程、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耐心引导不熟悉检测流程的社区居民、手把手指导老人扫码和填写信息、利用绿色通道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方便、对长时间等候出现不良情绪的人群进行安抚疏导……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志愿者们真心真情投入,用贴心、细心的服务,让市民群众感到暖心、安心。

  6月的广州,烈日炎炎,大量人员汇集检测,工作时间长、强度高,对志愿者的体力和精力是不小的挑战。每天从早到晚,他们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全身汗流浃背、嗓子喊得沙哑、双腿站的发硬,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始终展现出热情的笑容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没有人抱怨,没有人撤退,每个人都坚持到底,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流程顺畅,检测速度明显提高,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展现了疫情防控的“黄埔速度”。

  坚守一线不退缩

  “我是党员,我先上!”“守护家园,我们责无旁贷!”开发区控股集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前赴后继投入到这场核酸检测的“硬仗”中,在一线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人力资源部的黄琳雁,多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次都冲在最前面,测体温、查穗康码、核对信息,一直忙个不停;办公室的国师傅,已经50多岁了,仍然奔赴前线,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累的腰都直不起来;凯云发展的陈洁钿,不停奔走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细致耐心服务市民群众,用行动诠释了巾帼担当……

  关键时刻,开发区控股集团各党支部、下属企业快速反应、积极响应,号召党员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彰显出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凯云发展公司发挥员工人数多、熟悉物业服务的优势,每次都在志愿者队伍中担当主力军,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不仅踊跃参加集团的志愿服务队伍,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发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家都很辛苦,没有谁是轻松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苦点累点也值得。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开发区控股集团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奋战一线,深入社区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充分传递“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正能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