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金粤计划2021届校园招聘入职培训圆满结营

2021-07-22 14:24 来源:南方网

以身为尺,丈量世界宽度;

以梦为马,书写青春篇章!

——蝉鸣六月,从象牙塔里长出羽翼

我们纷纷离开熟悉的校园

告别学生生涯

翱翔、搏击于广袤的蓝天

骄阳七月,怀揣着激动与期待

我们走向人生的新一站,奔赴黄埔热土

拼搏、奋斗在开发区控股

  流金七月,暖风吹拂过开发区,带来一片盎然生机,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企业粤开证券迎来了40余张崭新的面孔,他们就是2021届第二期“金粤计划”的校园招聘管培生们。开发区控股集团及旗下企业粤开证券人力资源部在集团领导的指导下,精心筹划了为期两周、别开生面的入职培训活动。

  7月16日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粤开证券董事长严亦斌先生,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昀燕女士,集团总经理助理林霖先生及集团各部门、各企业相关嘉宾莅临位于广州黄埔国际会议中心的入职培训结业典礼现场,与新同事们同赏精彩晚会、共话职场未来。“感谢大家选择开发区控股及粤开证券作为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的第一站,我们对于大家的到来深感荣幸”,严董事长同时分享了职场新人的四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于新同事们的殷切期许,“要有蓬勃向上的精气神,要有求知若渴的专业力,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也要有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主动适应职场环境的抗挫力。希望大家将失败当做一种积累,与我们共同进步,拥抱更精彩的人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开发区控股集团经历过2020年的疫情大考后,以更为坚定的步伐、更为昂扬的意志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本着对每一位学员负责的态度,于七月中上旬精心安排一系列培训活动以助力新入职的管培生同事们实现自校园到职场的身份转变,更快融入开发区控股,在传承一期“追梦笃行、和合共赢”精神中秉承初心,体会企业文化,实现职场新突破。

  Vol.1 和衷共济同时岁

  “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培训期间的住宿,每天早上一起拼车、搭地铁去公司,晚上一同回到住处。在课上学习的感觉仿佛回到了校园,集团资深前辈们的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同事大家之间培养的感情也越来越像亲密的同学情谊。”

  “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一次次的集体活动。辩论赛上思维观点的碰撞,集团开放日上大家集思广益想点子的过程,运动场上躲避球等游戏中的笑声,以及财富管理业务模拟演练中的专业思考,都让我们有所成长和感悟。”

  从相遇相知到相伴相惜,有目共睹的是大家逐渐褪去当初的青涩和腼腆,朝夕相伴的岁月使得我们培养出足够的默契与信赖,以及更为明确的职业目标。

  Vol.2 合璧连珠共起航

  7月9日下午,全体同事相聚园区加速器参与户外趣味运动会项目,团队浮板挪移比赛、三人四足竞速赛、躲避球、四子棋竞速等团体趣味活动,为初次相识、组队不久的同事们提供了团队协作的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情谊。

  而7月15日,全体同事也是乘车前往黄埔君澜酒店进行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活动,暗号解谜、集体跳绳、棒球演练、托球击打等团体游戏,以及安排有种种趣味方式的长途毅行,都让我们享受汗水中拼搏的滋味,体会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的感觉。

  在培训中,不管是团队活动还是晚会排演,每次在活动结束后同事们都会以小组为单位交流活动中的感悟和心得,为完成同一个目标而孜孜不倦地努力。经过活动和复盘的完整闭环,同事们逐渐对于团队合作策略选择和任务分配的重要性、沟通交流方式的有效性、规则和细节的把握能力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Vol.3 共话平生两三事

  为帮助同事们快速融入职场,融入集团,适应自身身份的转变,加深对于集团业务的认识,集团邀请了开发区控股和粤开证券的各位前辈来给新同事们授课,各位前辈领导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在开发区控股集团及粤开证券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寄语新同事们做好职业规划,要有敢于挑战行业高度的勇气和一言九鼎的诚信品质;要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参与各种项目,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要在职场中充分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

  此次培训中集团安排了充实的职场赋能课程,在这些课程中,同事们在聆听各位前辈讲座分享的过程中,逐步了解职场待人接物、业务服务执行与危机处理、自我认知管理、时间管理、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资深投行人士李东茂先生,通过对证券投行市场的数据分析,同时围绕行业评审标准、业务实操、标的项目研判等内容,向员工们展现更加真实的投行大环境,也让新员工更加清晰明了地知道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重要性。

  此外,如何在职场中找到自我的定位、成为自我的领导者,以及如何高效沟通等问题都是在进入职场后有待我们进一步思考。

  现代社会中,碎片化的生活方式和压力无处不在,焦虑和自我定位的不安感困扰着我们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把握好航行的方向也是我们“金粤启航”的题中应有之义。

  集团邀请到资深讲师刘俊峰为我们解读现代人生的焦虑管理,在面对生活困境与重重压力时,我们可以试着从庄子的道家思想处寻得一隅得以安身,学会保持豁达的心态,我们就能直面生活中的诸多困境和压力,焦虑和不安也就能淡然处之。同时也邀请到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老师为青年同事们讲授职场沟通心得。曾准老师通过“道”与“术”的角度,以spac沟通理论解析为基础,结合各类沟通上的实例,为新员工阐述职场沟通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授课让新员工受益匪浅。

  Vol.4 赢取金业万年春

  业务授课方面,金粤计划邀请了集团副总经理郭川舟先生、首席园区运营官冯梦觉先生、总经理助理翁世淳先生分别就科技战略投资、科技价值园区和科技金融服务三大板块为新同事们分享板块现状与发展前景,同时邀请粤开证券各个业务部门的前辈与新同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前辈们根据自身深耕各自领域多年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向新同事们描绘业务的版图画卷,解读行业热点话题。通过此次交流,新同事们对于集团业务板块的认识和行业前景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为具象化的感受。

  7月8日下午,新同事们在培训走访活动中前后参观了集团下的金融服务超市和部分参控股企业,并在中小企业先行示范馆深入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未来的发展蓝图。在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金粤二期的伙伴们了解到了开发区金融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切实感受到了开发区控股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与支持力度。在参观中小企业先行示范馆的过程中,展厅的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理念也深入我们心中。

半月的培训很短,

我们甚至还没有完全消除初来乍到的新鲜感和陌生感;

半月的培训却也很长,

满满的收获和回忆 提示我们是时候启航。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半月培训落下帷幕,此去一别,金粤二期的各位同事们将奔赴各自的岗位,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发光发热,大家的努力是我们“启航”的动力,我们势将加倍努力,为将开发区控股集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明珠科技金融旗舰集团这一目标而奋斗,为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新时代的浪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根植于黄埔区这片创新沃土,

我们以身为尺,丈量世界宽度;

发展在开发区这一开放前沿,

我们以梦为马,书写青春篇章!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