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凝聚新共识 鼓足新干劲 攀越新高峰

广开控股召开2021年度集团本部中层管理人员述职会议

2022-01-11 11: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常智峰)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元年的“开题报告”,强化市场化改革转型,夯实三大板块业务,构建协同发展、相互赋能的科技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广开控股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15日,广开控股召开集团本部中层管理人员述职,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及全资、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述职会上,该集团本部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紧贴“如何高效开展业务协同”“如何做好业务支撑和职能服务”,围绕重点考核工作、部门或分管工作存在的提升之处、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发展方向进行客观的阐述,结合“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展目标,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和具体落地举措,以党建引领为指导,以经营发展为核心,实现述职内容与公司经营发展的深度契合,凝聚发展规划新共识,续写铁军担当新篇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表示:2021年是广开控股奋斗的一年,从简短的述职看到了大家的努力、进步,充分体现了广开控股管理团队的激情、务实、朝气和活力,正是大家的努力拼搏造就了广开控股今天的成绩,这也是广开控股持续快速发展的密码和钥匙。

  2022年面对严峻的发展环境,严亦斌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管理团队的交流融合与协同合作,贯彻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共同描绘集团发展的新蓝图,实现集团业务发展的新突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从战略发展的确定到目标任务的分解,到落地执行的监督,明确标准,层层传达步步落实,实现闭环管理,更好完成集团各项战略任务和业绩指标。三是持续开拓创新,以更加自信、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和专业高效的能力迎接每一次挑战,完成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22年是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高速发展的一年,我们将凝聚共识发力“红色金科园”主业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地走市场化专业化道路,坚定地打造科技产业投资平台,坚定地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平台,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主动谋划的魄力,攀越高峰,创造公司在黄埔区、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应有的辉煌业绩!

  2021年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仍在深度重构中探索前行,面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立足党的百年华诞与“十四五”开局的机遇,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十个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国资局的具体指导下,牢记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以公司“十四五”规划为纲领,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新气象与经济新趋势,一方面专注打磨自身本领,加大科技赛道战略投资布局,加快市场化改革转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构建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战略投资、科技园区运营协同发展、相互赋能的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国企的担当与责任,在打赢疫情攻坚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万亿制造”和“万亿国资”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述职回顾

  贯彻落实集团部署,做大做强“五个一”布局,公司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是党业融合纵深推进;二是百济、LG、诺诚等头部项目合作不断深化;三是持续赋能利德曼助其稳定发展;四是创新港、光机电园区建设稳步推进;五是基金布局和运作进一步加强;六是公司制度体系日益完善。

  ——王凯翔(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高新科控董事长兼总经理)

  组织督导推进近二十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固定投资近60亿,压减成本超5亿。推动凯云新三板挂牌、400万平方园区优化布局。组织完成一家国家级孵化器收购,品牌建设有了新突破。初步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创新创业育成体系,为集团“红色金科园”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冯梦觉(首席园区运营官)

  带领广州科创公司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投后管理工作,全年实现净利润超1亿元,为集团经营业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兴龙(总经理助理、广州科创董事长兼总经理)

  实现基金、股权直投两大业务的跨越式发展。联合粤开资本等发起设立两支产业投资基金,投出蜂巢能源、鲁邦通、艾目易、恩康生物等优质项目。股权直投项目成功实现投后赋能、朋友圈生态构建的"超级风投"模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88%;净利润同比增长548%

  ——翁世淳(总经理助理、高新区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

  凯得创投实现年度三个直投项目成功IPO、重点投资12个项目(3.7亿元)、4个项目退出管理、并购基金定向增发项目等(1.5亿元),牵头发起设立三家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广电运通大宗交易,成为首批REITs公募基金战投。

  ——林霖(总经理助理、凯得创投董事长)

  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强化业务核心能力建设;以凯得资产运营公司为主体,打造园区运营平台,组建服务团队;指导凯云发展新三板挂牌,逐步形成业态多元的市场化品牌;落实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刘建春(总经理助理、园区运营部总经理、凯云发展董事长、凯得资产执行董事)

  深化人才供应和培养体系,让公司有人可用;对标市场薪酬和激励水平,让员工更有干劲;优化董办建设与流程再造,提升运作质量与效率;提高资本投资与运营能力,提升资本效率与效益。

  ——杨新(董事会秘书、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近4600份公文、1200场会务和接待、143条推文、10多篇登报宣传文稿、22项督办、3大中心城市总部建设......数字背后是办公室2021年勇于担当、统筹协同、专业高效的工作体现;新的一年,我们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工作更出新出彩,一起向未来!

  ——徐晓(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

  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深化反腐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放松自我净化,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审计铁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曾垂化(纪委副书记)

  纪检监察审计室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集团公司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履行纪检、监察、审计职责,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林伟珊(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

  财务资金中心紧紧围绕“融资支持、价值创造”,为集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务支撑:融资成本实现新低,创新融资方式,获得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用好积极财税政策,实现集团价值最大化。

  ——唐庆荣(财务资金部总经理)

  凝心聚力、强化管理、提升效能。一是明确部门职能、强化部门管理;二是制度建设整体上布局,合规管理精细处着力;三是提升风控审查水平、加强风险识别能力;四是在“铸魂、立规、聚人”方面实现新突破。

  ——韩文龙(风控合规部总经理)

  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苦干,在建设工程质量方面“下功夫”,在重大、应急项目建设上“用狠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打造园区开发建设的综合实力,落实设计方案管控,确保项目高标准定位、有效提升成本控制能力,确保完成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江丰阳(园区开发部总经理)

  牢记“国企姓党”根本原则,紧抓政治建设,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回顾辉煌100年 我想对党表初心”系列活动,打造南方网专栏和网上党建展馆,庆祝建党百年;系统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守正创新打造“红色金科园”党建品牌。

  ——凌恒(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以集团经营发展为中心,牢牢把握“国资监管”和“改革创新”两个基本点,扎实推进五项工作。一是国资监管工作稳中有进;二是推进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三是二级企业考核结合战略发展进一步迈向市场化;四是强化担当做好重大项目推进;五是以投后管理提升资产运营。

  ——叶振华(产权管理部副总经理)

  认真履行担当“投资发展部”职责定位,牵头负责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并推动重要举措落地,推动集团更高质量发展;评审并推荐重大战略投资项目,达到战略目的同时取得良好投资收益;协助收购上市公司最终落地;对内协同各板块,对外持续拓展集团战略资源。

  ——李卓粤(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

  2021年我们见证了建党百年的盛世华章,也见证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做好宣传工作在推动企业软实力提升方面功不可没。2022年,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宣传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打动人、鼓舞人,把公司的品牌与形象树的更高。

  ——常智峰(办公室副主任)

  全力以赴,用心钻研分析,积极主动协调,确保集团年度、任期考核再创佳绩。完善工资总额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效率。优化考核与薪酬激励机制,激发全员积极性;完善薪酬与福利体系,提升员工幸福感;加强子企业日常指导,提高人力资源服务力。

  ——郑藜(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高质量完成会计核算和财务分析,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及时全面的财务数据支持。同时,发挥财务专业价值,通过积极使用财税政策、加强融资成本控制、提高资金收益等举措,实现资产和利润增效,助力集团高速发展。

  ——赵石梅(财务资金部副总经理)

  牢牢抓住“十四五”战略规划引领的主线,推动规划子举措落地,全力实施国企改革行动计划,整合资源协同赋能,激活发展潜力,兑现战略合作资源效能,夯实完善投资管理,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王逸珊(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