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学笃行抓落实 稳中求进开新局

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1 10: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方山)在开发区控股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7日,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认识、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集团的事情,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罗志恒应邀作线上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讲解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形势判断、政策取向、工作部署等,以关键词的形式,全面分析梳理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宏观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内需、房地产、金融、科技等领域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集团业务发展实际,着重阐述了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更新、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冷链物流等行业的发展机遇。讲座既有宏观层面的讲解,又有微观层面的剖析,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为集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轮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思路、说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做好明年和今后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提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严亦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科学总结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经济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深刻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着重论述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严亦斌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集团经营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真正领会精髓、把握实质。要深刻理解过去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清做好经济工作的“四个规律性认识”。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牢牢把握“两个大局”,既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也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七大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抓落实、见成效。要深刻理解党中央阐述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履行国企经济发展责任和社会发展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严亦斌要求,开发区控股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正视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控系统性风险,瞄准市场化、专业化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做深做精金融、科技、园区三大业务板块,加大协同力度,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国企姓党不放松,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服务生产经营,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发展,以企业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坚持主业发展不放松,紧扣公司“十四五”规划,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深入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不断强化金融、科技、园区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科技金融主业模式。要坚持国企改革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抓紧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以体制创新强动力、以管理提升添活力、以人力培养增潜力。  

   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发区控股集团首席园区运营官、总助、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