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凯得投控所投国内 AMOLED显示面板龙头和辉光电上市

2021-06-02 17:14 来源:南方网

  2021年5月28日,集团下属企业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得投控”)战略投资企业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辉光电”)于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这是凯得投控又一直投项目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作为投资额最大的战略投资者,凯得投控将与和辉光电携手,发挥产业赋能、投融结合、区域协同优势,推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和辉光电所处行业属于我国“卡脖子”行业之一,凯得投控通过产业投资并布局大湾区方式,扶植高新技术企业,必将有助于改善国内“缺芯少屏”的行业现状,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中国智造高质量、健康发展。在本次合作的基础上,凯得投控将与和辉光电进一步加深合作,助力和辉光电更加贴近省内大量消费电子终端厂商,充分发挥广州开发区区域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助力和辉光电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和辉光电成立于2012年,是行业内首家实现AMOLED量产的境内厂商,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的状况。目前和辉光电是国内刚性AMOLED显示面板产能最大的面板厂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以及平板/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终端电子产品。2019年在AMOLED手表和手机等面板主要应用领域出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占据国内龙头地位。公司是全球继三星电子之后第二家AMOLED平板笔记本电脑显示屏量产出货的行业厂商,也是未来3年唯一的国内供应商。

  凯得投控成立于2015年,是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涵盖科技战略投资、资产管理以及母基金等方面。凯得投控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广州开发区制造强区、科技强区战略,专注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头部企业,搭建了深厚的行业投资基础。已投企业熠熠生辉,有消费电子产业链龙头企业广州立景创新、国产CPU龙头企业上海兆芯、以及国内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龙头企业重塑能源集团等一批行业翘楚。2020年,凯得投控采用创新方式成功投资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登陆纽交所,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未来凯得投控将继续立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历史机遇,深耕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赛道,努力打造大湾区一流科技投资平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