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突发!合生创展称收购恒大物业交易未能完成

2021-10-21 10: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停牌十余日,合生创展、恒大均于10月20日晚对此前沸沸扬扬的“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股权”一事作出回应。据双方公告,这笔交易已摁下终止键。

  合生创展在公告中称,买方(合生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卖方(CEG Holdings (BVI) Limited,即恒大物业)与卖方担保人(中国恒大集团)于2021年10月1日订立该协议,据协议,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已发行股本的50.1%,代价约为200.4亿港元。根据该协议,完成应当于2021年10月12日或之前发生。

合生创展公告

合生创展公告

  合生创展表示,恒大物业没有按照该协议的条款于2021年10月12日完成向买方出售销售股份。

  “2021年10月13日 ,买方发出买方通知要求卖方按照该协议履行其责任,同时保留买方的所有法律权利,包括其在该协议项下的权利。在同日,但在发出买方通知后,买方接获卖方通知,表示卖方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买方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并已反驳卖方通知。尽管买方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收购销售股份,惟碍于卖方通知,难以确定能否按照该协议协定以完成买卖销售股份。”

  同晚,中国恒大发布终止公告:“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本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本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人员已向公司表示,对以上事项不发表意见。”

中国恒大公告

中国恒大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合生创展在公告中表示,倘若该协议一方违反该协议致使订约方无法根据该协议落实完成,非违约方有权终止该协议。终止后,违约方须向非违约方支付违约金10亿港元。

  针对近期市场传闻,合生创展表示,公司至今仍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买卖销售股份,但协议他方于订立该协议后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价的付款条款,买方认为不可接受。

  “根据该协议,买方应将代价先行支付至目标公司的银行帐户,待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后再行将余额支付予卖方。买方不接受协议他方要求改为将代价先直接付给卖方,因为在买方未完成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以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之前,此举将难以确保目标公司收到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的应付款。”

  据合生创展、恒大公告,两家公司均已申请股份于2021年10月21日上午九时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