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50万元

2021-09-22 09: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此外,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即日起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为50万元

  《办法》明确,参与本所市场股票交易的个人投资者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

  据了解,在北交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交所。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投资者门槛从100万降到50万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横向比较了风险。将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是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虽然具有业绩波动大、业绩不稳定等风险,但是横向比较金融衍生品交易、期货期权等交易风险客观上还是相对低的,所以可以适当降低投资者门槛。

  二是降低投资者门槛可以增加板块流动性。目前新三板精选层符合100万门槛的投资者175万户,降低门槛可以让更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股票交易,为上市企业开拓更广泛融资渠道,增加流动性的同时提高溢价,投资者也可以更好地进行投资。

  创新层门槛降至100万

  同时,北京证券交易所将坚持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一体发展和制度联动,具有新三板创新层和基础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范围将包含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

  北交所表示,本次规则发布后至北交所开市前,投资者参与精选层股票交易仍需满足100万元证券资产标准。

  另外,全国股转公司同步修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即日起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采写:南都记者 许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