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银行业:去年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22-01-13 09: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12日获悉,2021年,广东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银行机构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提升服务质效,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银行业总资产同比增长8.6%

  总体来看,广东银行业总资产稳健增长。截至2021年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不含深圳)银行业总资产2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

  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4.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中长期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74.9%,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银行业总负债20万亿元,同比增长8.3%。

  信贷资金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同时,广东银行业服务质效持续提升。12月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银行业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信贷资金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大力支持制造业、能源保供、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发展。制造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增量主要为中长期贷款;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6%;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科学研究服务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9.5%、31.3%,均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贷款户数同比分别增加5421亿元、26.6万户。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4%,住房租赁市场贷款快速增长。

  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此外,广东银行业资产质量保持稳定。12月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327.4亿元,不良贷款率0.94%,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中小机构改革化险工作稳步推进,影子银行风险持续压降。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