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想从这趟“错”峰专列上全身而退,没有点“方法”可不行!

2022-01-27 17:00 来源:南方网

  这两天,广州地铁3号线中出现了不少课本上的知识点,“氧气约占空气总体积的78%”,“0÷0=0”……第一眼看去没什么不对,反应一会儿才会发现,这些不都是错题嘛?原来这是科大讯飞AI学习机联合广州地铁带来的“错”峰专列:把孩子们容易犯错的知识点做成错题集打到地铁上。还有AI学习推荐官傅首尔“知错,能改!”的口号,希望能唤醒家长能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找错、改错,让犯错变成发现新知识的开始,让曾经的伤疤,变成最强壮的地方,用前沿教育科技,带你走下这趟“错”峰专列。

  犯错不可怕,改要有方法

  人们的潜意识中,会对于自己做错的事情生出抵触的情绪。然而,“正确面对学习的薄弱项,是终身进步的开始”。优等生同样也会出现错题,但他们往往会勇于面对自己薄弱的环节,善于总结,肯下功夫,如打铁铸剑一般耐心修补缺口,而后快速投入到新知识的学习中,从而保证总体的学习效率。

  及时发现和改正错误,从自省中不断完善自我的学习方法,才能比过去更强。所以,别怕错!

  这也是科大讯飞AI学习机希望给家长带来的学习理念:让孩子们认识到“错不可怕”,要做到让其“改有方法”。科大讯飞AI学习机依托智慧教育18年的AI技术和大数据积累,打造“个性化精准学”帮助孩子个性化诊断,让孩子快速发现错题根源,做到“及时知错”;同时AI技术将孩子知识掌握情况生成直观的知识图谱,做到千人千面的精准强化,走自己专属定制化的学习路径,做到“高效改错”与“学书有方”。

  另外,“AI口语评测”、“AI作文批改”等功能,可以帮助孩子纠正口语发音和语法错误,发现并改正作文错字和病句,让孩子全方位做到“知错,会改”。而除了能让错题变成记忆深刻的知识点,科大讯飞AI学习机更是个“AI全科老师”,依托数千万题库和上万节视频课程等海量学习资源的加持,让孩子发展更均衡。

  科大讯飞AI学习机,如何带你走下这趟“错”峰专列

  如今,不少家长陷入深深的“辅导恐惧”,面对孩子的错题,很容易责怪孩子学习不得要领,实际上是自我对学习的认知不到位,也没有借助合理的工具加以改善。

  科大讯飞便是将学习这件复杂的工程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在多年的教育研究中积累了大量的应用成果和教育大数据,以及领先的AI技术支持下,科大讯飞AI学习机可以帮助孩子们精准找到薄弱点与对应需要补充的点,在“题海”和“效率”之间找到最佳平衡。学习不是死读书,其本质是找到快速掌握知识的路径和方法,科大讯飞所倡导的“自主学习”、“启发性学习”、“找错学习”,便可以帮助孩子锻炼理解性记忆,提升孩子找错、改错的能力,使之一生受用。

  以科技助力教育,推进“减负增效”和“五育并举”,为国家培养新时代人才,是科大讯飞研制AI学习机的使命初心,也是科技向善的又一体现。

  勇于犯错是有所发现的重要途径,新时代的教育应认识到错不可怕,改有方法,求学之路无捷径,让孩子不怕犯错,高效改错才是最佳捷径。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让孩子知错能改,轻松走下“错”峰专列。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