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首期“数字贷”贴息达成,顺企迈向数字化新时代

2021-11-30 15:23 来源:南方网

  2021年11月4日,顺德农商银行不负使命,助力政府为佛山市顺德区内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项目贷款(“数字贷”)完成首期贴息,贴息资金直达企业。这标志着顺德区企业进入了贴息资金直达企业的新时代。

  顺德农商银行作为扎根本土的金融主力军,在数字化转型的汹涌潮流之下,责无旁贷地肩负着联动政企、倾注金融活水的时代责任,线上线下多措并举,“顺赢数字贷”应运而生,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加速转型。

  产品先行

  全面推动数字化政策落地

  今年6月24日,在2021顺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会暨顺德区5G网络全覆盖发布仪式上,顺德农商银行率先与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顺德农商银行将提供600亿元专项融资,支持本地战略性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通过政银企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推动本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践行顺德农商银行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

  此后,顺德农商银行积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政策宣贯及落地工作,立即部署开发“顺赢数字贷”一揽子综合融资业务,具体涵盖“数字建设贷”“数字园区贷”“数字入园贷”“数字经营贷”“数字税贷”“数字云链贷”和“数字并购贷”7个子产品,全面满足本地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固定资产购置、技术研发、技术改造、产业链协同、生产经营、并购、重点制造业数字化园区建设等多方面金融需求,全方位解决先进制造业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与此同时,该方案同步配套绿色审批通道、利率优惠政策、中间业务手续费减免、金融顾问服务等专属优惠政策,切实加大“惠企”力度,力求与广大企业共生共荣。数字化转型项目“全额贴息”“秒贴息”等力度空前的扶持政策也获得了众多制造业企业的强烈反响。

  2021年9月10日,在《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操作细则》新闻发布会上,顺德农商银行作为佛山市内首家银行与首家获取数字化转型备案证的企业率先签订数字化转型金融合作服务协议,并运用“顺赢数字贷”绿色通道快速审批,项目贷款目前已审批通过并实现投放,成为顺德区支持数字化转型系列工作中的首个落地项目。

  不负使命

  助力企业贴息踏上新台阶

  今年7月30日,根据佛山市政府补助(扶持)资金直达企业个人改革行动计划的部署,顺德农商银行成功对接佛山扶持通平台代理支付系统,绿灯验证测试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行作为顺德区范围内的唯一一家首批上线银行,正式开展佛山扶持通代理支付业务,助力政府奖补资金秒达企业,也奠定了该行成为数字化转型贴息机构的系统基础。

  11月4日,在政策精神指引和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顺德农商银行不负使命,助力政府为顺德区内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项目贷款(“数字贷”)完成首期贴息,贴息资金直达企业。

  首期贴息的达成标志着顺德区企业进入了贴息资金直达企业的新时代,这不仅体现了本地贴息政策及系统技术的变革性融合提升,还印证了地方政府坚定支持本地制造业数智化转型、不遗余力为企业办实事的决心。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