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28届北滘杯摄影展启动,百名摄影家摄佛山北滘风采

2020-09-18 14:39 来源:南方网 杨逸 孙羽嘉

  讲好广东故事,记录北滘风云。

  9月11-13日,“北滘杯”广东省第28届摄影展览系列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全面启动,“魅力小城·光影随行”,邀请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摄影名家走进北滘采风创作,阵容强大。

启动仪式现场 卢冬梅摄

  本届省展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主办,顺德区文联支持,顺德区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承办,佛山市摄影家协会、顺德区摄影家协会、顺德区北滘摄影协会协办。

  据了解,来自广东各地级市的摄协主席和摄影家代表,广东省摄协各专业委员会、优秀基层协会、社会摄影机构、新文艺群体的摄影家代表,以及中国摄影金像奖、广东省十大摄影家、新世纪之星、星河展获得者等100多名摄影家齐聚北滘,共襄广东摄影盛事。

大合影 王达毅摄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告诉记者,出席本次采风活动的摄影名家在历届省展中,是规模最大、涵盖地区最齐全、专业领域最多的一次,展现了摄影界新的文艺气象。

  “我期待更多热爱摄影的人参与进来,镜看北滘,弘扬本土文化,传承岭南精神;希望广大摄影人立足广东,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紧扣住时代的脉搏,为时代画像、为人民写真。” 李洁军说。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力昌分享《备战省展——影像传承·开拓思路》知识讲座 伍穗源摄

  本此活动还安排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摄影讲座。《中国摄影报》社总编助理万戈的主讲《发表作品·展赛获奖方法论》,结合《中国摄影报》报纸版面定位和历年全国摄影大展获奖作品,给现场的摄影师系统地解析了在媒体发表作品和参加摄影展赛获奖的途径、方法和理念。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力昌分享《备战省展——影像传承·开拓思路》知识讲座,则以典型丰富的例子,回顾近几届省展等级奖作品,讲解如何抓住第28届省展的主题和重点开展摄影创作。

  北滘这座小镇,拥有极具古韵的亭台楼阁、温婉灵动的江南碧江、别致风格的岭南园林艺术、连片的历史古建筑、高新科技产业等丰富的摄影旅游资源。足迹所到之处,北滘镇独特的自然风情、人文底蕴、小城魅力扑面而来,吸引摄影家们频频驻足,用光影绘美、用镜头抒怀。

  南方日报记者 杨逸 实习生 孙羽嘉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