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交通资讯|3月啦!车主要关注这些“新增”!

2021-03-18 15:48 来源:南方网

  

  01

  近年广州新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123公里

  近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系列发布之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上,明确了近年来广州已建和推进规划的项目:

  近年建成项目

  近年来,广州已新建成南沙大桥、汕湛高速惠清段、花莞高速、广中江、广佛肇广州段、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等项目,2019年至今,新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123公里。

  加快推进项目

  增强广州辐射带动能力:

  加快推进从埔高速、街北高速扩建、广连高速花都至从化段、南中高速等高快速路项目施工,推进增天高速、惠肇高速白云至三水段、番禺至南沙东部高速、莲花山通道、狮子洋通道、沉香大桥、广佛大桥(一期已于2020年12月底开工)、玉兰路—港口路过江隧道等项目前期并争取尽快开工,全力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及穗莞联动融合发展格局。

  谋划广深交通一体化发展:

  加快推进高铁通道建设和广深高速改扩建,增强广深间高速直连,同时加密珠江口过江通道,强化珠江两岸交通联系。

  支撑区域联动发展:

  规划建设化龙-开发区西区隧道、南大干线、玉兰路-港口路隧道等项目,构建连接穗莞佛新的大通道。

  共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

  对接中新知识城、科学城、天河智慧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含国际金融城、鱼珠、琶洲、大学城等片区)、南沙科学城这一轴线的产业合作,重点推动从埔高速、东部高速、广汕路快捷化改造、火炉山隧道、鱼珠隧道等项目。

  看多点

  第1则:广州交通规划展望

  交通构建架起新的发展规划,每个工程建设都是“交通延伸美好”的切实践行,以广州为例,如何辐射周边城市,或许“加快推进项目”能给出一个满分答案。

  02

  广东29个“司机之家”通过验收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2020年全国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名单,广东番禺时代宝湾物流园区“司机之家”等29个项目入选。 

  具体名单

  

  广东“司机之家”分布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线服务区、物流园区以及货运场站等。近年来布局完善、服务升级,看得见的改变:

  

带来“家体验”

  看多点

  第2则:广东“司机之家”数量和质量都“在线”

  本次在全国通过2020年国家级验收的241个“司机之家”中,广东占了超过1/10的数量,成果显著。对于在途司乘来说,“司机之家”无疑是路上休息的暖心之所,也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司机之家”加入,做到“家”一般的体验~

  03

  这些路段增设21套电子警察

  车主们注意啦,因为广州新增了21个道路交通执法点位,会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执法。

  开始时间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开始

  具体位置

  看多点

  第3则:路段电子警察“上岗”

  理性告诉我们“电子执法更为严格”,但从感性角度出发,这也是为了能进一步保障每位司机乘客的安全。

  来源:粤通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