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声公带你看广交会 寻找老广的记忆

2021-10-14 16:42 来源:南方网

  历经65年,广州迎来第130届广交会。

  广交会全称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迄今已有65年历史。

  这个盛会的来源,还要从今天的广州文化公园说起。为了解决国家大规模经济建设急需进口多种物资的需要,1955年至1956年,广东省先后举办了三次出口物资展览交流会,会址就在今天的广州文化公园。

  当时,外贸部驻广州特派员严亦峻发现,广州的展销会上超过一半的土特产都是外销。于是,1956年他向外贸部和广东省委建议,在广州举办全国出口商品展览交流会。

  1957年11月10日,第一届广交会在广州中苏友好大厦举办。当时广交会上展示的商品有10000多种,主角是农特产品,番禺、增城的柑橘、橙子,西关的丝绸等纷纷亮相。

  随着展位需求越来越旺盛,广交会经过四次迁址,从中苏友好大厦、侨光路陈列馆、起义路陈列馆,到流花路展馆、琶洲展馆,见证了中国外贸的发展,也推动了广州的城市变迁。

  65年时光飞逝,第130届广交会站在新的起点上,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还拥有属于自己的吉祥物好宝、好妮。

  【监制】杨诚钢

  【策划】杨智明 骆田子 黄绮铌

  【文案】黄绮铌 杨智明

  【配音】陆泽彬

  【剪辑】罗予岐

  【设计】李婷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