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牢记嘱托】佛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1-11-08 11:23 来源:南方网

  11月5日,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佛山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会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作辅导报告。吴道闻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背景、重大意义、困难挑战、国家和省的部署,以及对佛山的工作建议等方面,就如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佛山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吴道闻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建设美丽中国意义重大,希望佛山切实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积极行动、作出表率,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必须牢牢抓住的“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倒逼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强化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责任制,增强绿色低碳发展本领,推动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强化工作措施刚性执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佛山贡献。

  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单位:刘伟 佛山日报社

                       史伟宗 佛山市委办公室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