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佛山顺德向全国人才广发英雄帖

2021-11-26 11:40 来源:南方网

  9月19日晚,在佛山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919”顺德人才日活动暨2021年顺德区高层次人才音乐会精彩开启。顺德新城区上演顺德人才专场城市灯光秀,广州地标“小蛮腰”也为顺德人才日亮灯,全面彰显顺德尊重人才、珍视人才、礼遇人才、成就人才的态度和决心,向全国人才广发“英雄帖”。

  2021年1月4日,顺德把9月19日设立为顺德人才日,并启动“919人才工程”,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力争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

  “919人才工程”的启动,大大加快了顺德全区人才工作品牌化建设的步伐,不仅形成了“顺德人才日”“919人才工程”两大极具影响力的人才工作品牌,同时通过梳理、整合全区人才活动,打造成为“春之勃发、夏之灿烂、秋之收获、冬之蓄势”四篇章,进一步擦亮了顺德人才活动品牌;通过城市人才工作口号、LOGO、文创作品的征集,形成顺德人才工作新VI系统;通过“十有顺德”宣传材料的编撰,提炼、升华了顺德区域形象内涵。

  目前,顺德在人才工作品牌构建上,已经开创了“确立一个人才日、启动一个新工程、设计一套新VI、升华一个活动品牌、提炼一系列城市新内涵”的“5个1”新格局,为全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才智新动力。

  9月19日晚的“919”顺德人才日活动,举行了“919”顺德人才日命名仪式,并发布顺德人才工作城市品牌形象标识及口号,向与会嘉宾、人才发放顺德人才工作城市品牌形象徽章、文创产品,真正地让顺德的人才工作城市品牌形象化、具体化。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首届“919”金梧桐单位授牌仪式,对38家获命名单位进行集中授牌,旨在为广大企业树立优秀榜样,促进企业间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对人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人才、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爱惜人才。

  “能获得命名授牌是莫大的鼓励,未来也将继续跟随顺德区政府的步伐,把引才、留才工作做得更好。”体必康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杜志宇表示,顺德人才政策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为企业引才留才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未来政府与企业继续发力,搭建更多的产学研平台,引入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让他们扎根发展,并成就人生梦想。

  9月19日,顺德区“919人才月”系列重点活动之一的2021年首届顺德高校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六届研究生交流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8家顺德企事业单位提供3000多个优质岗位广揽人才,吸引近20所高校优秀毕业生进场洽谈。

  作者单位:佛山日报社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