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数据赋能交通 延伸美好生活——广东交通集团“数字航母”即将起航

2021-10-14 10:08 来源:南方网
  受传统信息化技术和信息化建设模式的制约,集团企业常出现信息化系统和数据资源分散、网络无法互通、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无法融合使用等现象。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智慧高速、智慧出行、智慧拯救、智慧运营等技术蓬勃发展,数据资源集中管理、集中开发、集中共享、有序利用的需求也在急速增长。
  为支撑集团数字化转型,集团大数据中心应运而生。2021年10月1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大数据中心将正式落成、投入运营。
  建设于集团大数据中心之上的交通大数据底盘将紧紧围绕集团生产与业务全环节,实现交通数据要素的全流程采集,并通过统一的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探索交通服务新场景、新模式,激发智慧交通新活力,构建集团智慧交通新生态、新格局,实现交通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广东省交通行业服务提升。通过云网一体化的规划和升级,将实现集团内所有单位“一点接入,多云共享”,实现集团智慧交通跨业主、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协同、融合和共享。

图片

  广东交通集团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高速公路行业最大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它的落成助力广东交通集团走在国内高速公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列,为高速公路智慧运营、智慧出行、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提供大数据支撑,开创集团数字化赋能新时代,加速实现“交通延伸美好生活”。
  来源: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