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启动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1-08-20 10:45 来源:南方网

  8月19日,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暨2021 YAV青年艺术孵化项目发布会在深圳南头古城if工厂召开。

  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YAV International Youth Arts Platform),是由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共同发起,旨在发掘、培育、孵化国际青年艺术家及其作品,致力于通过与专业文化艺术机构及资深艺术家的合作,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创作扶植与专业发展的机会;以社区场域和公共空间为作品呈现的舞台,共同为青年艺术家打造集创作、教育、表演和展示的年度艺术计划和国际跨域文化交流平台。

  2021 YAV青年艺术孵化项目以南头古城为起点,为优秀的创作方案提供创作资金支持,鼓励以多样性的对话和实践探寻深圳未来叙事的更多可能性。通过多元青年艺术人才的聚集与创作,为社区营造及城市文化艺术生态的构建激发更大的社会公共价值,以期在深圳形成能够带来深远影响的城市文化聚落。

  发布会上,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运营组组长朱德才公布本次2021 YAV青年艺术孵化项目以“碰创 impacting”为主题,旨在追求不同层次之间的叠加,探寻相异元素之间的拼接和碰撞,力求让青年艺术家能够在YAV这个平台大展身手。朱德才表示,青年艺术群体作为艺术市场的新兴力量和鲜活血液,具有相当高的艺术创造性和活跃性,他们作品的新想法、新观念常常能反映这个时代最敏感的气息。当艺术创作与在地人文脉络紧密结合,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向公众和社会呈现人文、生态、历史、地景之丰富的城市纹理。

  据了解,2021 YAV青年艺术孵化项目的专家委员会名单也在本次发布会中进行公布。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本次发布的2021 YAV青年艺术孵化项目已面向所有艺术领域启动优秀作品遴选流程,作品类型不限于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影像、互动媒体、装置艺术以及横跨艺术领域内外的综合学科项目等,还包括由申请者自我定义的艺术形式。不限制申请人的国籍,申请者(即主创人员或作品责任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即可。报名将于2021年9月19日24:00截止,报名详情将通过YAV国际青年艺术平台官方媒体发布。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