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宣传活动进村居,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入民心

2021-11-25 16:53 来源:南方网

  9月25日上午,在顺德区均安镇沙头社区鹤岭会馆,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支队长刘和平、顺德区副区长刘国兴、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等人为2021年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安全生产现场宣传活动按下“启动键”,本次活动由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和均安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由顺德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珠江商报社创作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趣味短视频正式发布。趣味短视频以水产养殖规范用药为主题,提醒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的重要性,并提醒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小视频很有趣,能让养殖户直观、清晰地了解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我还把短视频转给其他同行看,一起做个‘明白人’,将养殖安全知识进行传递。”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华说。

  活动上,10家企业(养殖户)颁发了“顺德区2021年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积极推广单位”牌匾,并为10个村居颁发“顺德区2021年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村级示范点”牌匾。

  “拿到这个牌匾感到很光荣,接下来我们将跟随政府的步伐,积极推进《食用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使用,今后要继续做好规范养殖,在养殖过程中不能使用禁用药品。”某水产养殖场负责人林楚莹捧着“顺德区2021年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积极推广单位”牌匾说。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13个宣传科普摊位和2个游戏互动区,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推广水产(畜禽)养殖技术和种植技术,更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群众辨识假劣农资,吸引了不少养殖企业代表、养殖户和市民群众参与。活动还邀请顺德区水产商会秘书长陈耀根和顺德区农业综合监督所渔政执法股股长李成为养殖企业和养殖户“上课”。

  刘和平对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继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谭逢显对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表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重拳行动”;加大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小农户的安全用药教育培训力度;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顺德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作者单位:骆苏艳 珠江商报社

                        欧阳欣恩 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