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首届“红领巾文化季”启动,首批十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挂牌

2021-11-25 16:24 来源:南方网

  2021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4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顺德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红领巾文化季”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举行,首批十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挂牌命名,接下来,红领巾巡讲、少先队活动学校开放日、主题微队会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各镇街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少先队顺德区工作委员会、顺德区教育局等联合举办,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体入队仪式,来自北滘镇朝亮小学的10名小学生戴上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成员。

  “非常开心成为少先队的一员,我要以此为荣,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增长见识,为理想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北滘镇朝亮小学二年级学生杨紫艺说道。

  同时,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北滘宫)等10个顺德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正式挂牌。接下来,全区少先队组织将依托这批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教育活动,包括红领巾寻访、红领巾争章、研学打卡、参观、实践体验等。

  作为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试点之一,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积极行动,率先启动顺德区首届“红领巾文化季”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顺德将在全区开展红领巾巡讲、少先队活动学校开放日、主题微队会视频征集等“红领巾文化季”系列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后,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顺德区少工委还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校外实践基地研学活动,制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明信片,并参观顺德自然科学馆,培养科学探索的精神。

  作者单位:珠江商报社 邵姮 陈敏奇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