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断头路”通了 拥堵点“顺”了

2021-11-25 16:33 来源:南方网

  自《城市“畅通工程”两年行动方案》印发后,佛山市顺德区各级部门迅速行动,铆足干劲推进交通治理。截至2021年11月初,佛山市今年计划完成的96处交通拥堵点治理任务已完成62处,其中顺德区已完成23处。

  加速推进“断头路”贯通项目

  2021年,顺德中心城区“断头路”贯通项目皆在加速推进。截至2021年11月,新城路(环湖路—南国路)工程已完工,环湖路工程(南段)主线、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建设工程主线、伦桂路快速化改造(马岗大道路口)工程主线等项目也顺利通车。

  顺德区新城路(环湖路—南国路)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起点位于环湖路以北,终点位于南国路以南(新城路北延线工程重点顺接处),新建道路全长约400米。

  据了解,原顺德区新城路(环湖路—南国路)采取8米宽的临时保通路通行,上下学高峰期易造成交通拥堵。如今,新的新城路(环湖路—南国路)按照永久道路断面实施,打破了原有新城路与欢乐大道的断头阻碍,彻底贯通了智城路、新城路、新逢沙大道、旧逢沙大道和欢乐大道,大大缓解了南方智谷和华侨城周边片区的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市区域路网、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等具有重大意义。

  大力提升拥堵点通行效率

  “断头路”通了,顺德区内各镇街的不少拥堵点也“顺”起来了。

  原均安均益公路/畅兴大道西路口,因车流量大、社会车辆违规行车等因素,该路段经常出现堵塞现象。对此,相关部门明晰了该路段交叉路口的标志标线,在畅兴大道西设置中间分隔栏,引导车辆规范行车;在路口交会处设置环岛和标志牌,引导车辆减速慢行;在中顺大围斜坡到路口交会处前设置减速带和慢行标志,提示车辆减速。通过这些举措,有效解决该路段社会车辆在路上乱穿插、掉头不当等问题,降低了科目三考试车辆和货车发生事故的风险。

  此外,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建设工程、伦桂路快速化改造(马岗大道路口)工程、顺德区新城路(环湖路—南国路)工程、新丰路御景坊信号灯路口东往西方向右转弯匝道优化项目、新成路右转弯往325国道匝道优化项目等已完工,其余交通拥堵点治堵工程也在有序施工中。

  作者单位:冼颖仪 珠江商报社 

                        郑丹霞 佛山市顺德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