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艾媒咨询“2022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举行 数读新经济时代变局与新机

2022-01-07 21: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16日,由艾媒咨询主办的“艾媒之夜2022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在广州盛大举行。大会以“洞察风向, 数读未来”为主题,以数据为导向,洞察新经济行业先机。在大会开场环节,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发布了《艾媒咨询2022新经济行业趋势报告》,分析复盘了2021年全年行业热点事件及发展趋势。

  活动特邀新经济行业领先品牌、投资机构、服务企业及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新经济产业新趋势、新业态、新风口。现场设置1场报告发布,3场主题演讲,1场圆桌对话,超200位行业精英人士莅临,共同奉献了一场新经济行业巅峰盛宴。此外,现场还揭晓了“2021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品牌,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焦点关注:新经济行业趋势报告首度公开

  张毅首先介绍发布《艾媒咨询2022新经济行业趋势报告》,围绕虚拟偶像、共享出行、在线直播、在线音频、咖啡、新式茶饮、职业培训、火锅、剧本杀等十五个新经济行业热点话题,以数据为基准,结合艾媒长期的监测研究,从行业前景、人群洞察、投资布局三个角度对新经济行业展开详细的分析解读,直击品牌价值,多维度呈现新经济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展望未来新经济行业发展趋势。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发言。活动方供图

  张毅表示,2021年是新经济行业大变革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明星偶像频频“翻车”促使虚拟偶像产业快速崛起;网约车市场头部企业滴滴抛锚,新王待立。市场层面来说,我国仍有大概有60%的出行需求有待满足,因此网约车市场未来风口依然不小;直播电商方兴未艾,企业直播、电商购物、跨境电商等成为新增长点。随着政策对头部主播的规范,未来行业将会有更多机会;2021年在线音频用户达到5.7亿,庞大的用户群支撑起220亿元行业规模;茶饮行业炙手可热,咖啡占据中高价位茶饮市场主流;在食品行业,预制菜企业逐渐工厂化、火锅食材中蔬菜更具增量空间;银发经济不容小觑,拥有强劲消费能力的老年人群给市场带来巨大增量空间;剧本杀已成为都市年轻人主要的社交娱乐渠道,剧本杀相关的附加服务更具想象空间。

  观点分享:三大主题演讲,一场圆桌对话,干货满满

  《趋势报告》发布之后,大会进入主题论坛环节,分众传媒联合合伙人倪伟、小仙炖鲜炖燕窝市场负责人郑悠扬以及有赞新零售学院院长、大时尚类目负责人闫冬等三位嘉宾出席,并围绕新消费时代品牌营销行为的转变发表主题演讲。

  有赞新零售学院院长、大时尚类目负责人闫冬表示,在高流量成本、低流量转化率的情况下,摆在企业面前的是增长和盈利之间的残酷选择题。从C端来看,消费者更加注重个性化、品质化产品的消费,中国开始进入人心红利时期。因此,用差异化代替同质化、用价值战代替价格战、用品牌驱动代替流量驱动,将是新经济品牌的核心打法。

  小仙炖市场负责人郑悠扬表示,新消费时代,小仙炖紧抓线上线下流量红利,通过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口碑维护、直播、透明工厂、线下店等多种场景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依托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小仙炖连续4年实现燕窝销量第一的成绩,展现出新经济品牌的强劲生命力。

  分众传媒联合合伙人倪伟表示,当前人口红利结束了,但人心红利开始了;流量红利结束,但品牌红利已开启。基于这个逻辑,分众传媒打造出“以中心化对抗碎片化;以重复对抗遗忘;以确定性对抗不确定性”的营销策略,以电梯媒体为核心抓手,通过规模化、重复性精准投放实现高频曝光,将品牌概念深植人们心智中,实现从“货找人”到“人找货”的转变。

  主题论坛之后,大会进入圆桌论坛环节。包括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安,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刘雨,中金安盛资本总经理、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华南合伙人张晓e签宝华南大区总经理羽佳,碧桂园创投高级副总裁霍英男在内的多位新经济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方、企业负责人出席,为新经济行业未来发展把脉献策。

论坛现场。活动方供图

  巅峰时刻:“2021新经济年度巅峰榜”颁奖典礼

  在大会的最后,艾媒咨询重磅揭晓了“2021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该榜单共设置了5大类29个奖项,吸引了200余家企业参与评选。经过50余万网络用户投票以及行业专家团历经一个月的评审,最终有100多家企业获得殊荣,包括美团、前程无忧51Job、天眼查、京东健康、贝壳找房、朴朴超市、妈妈网、多益网络、圆心医疗、微拍堂、荔枝集团、呷哺呷哺、茶百道、每刻科技、KK直播、青团社、e签宝、华铁传媒、伙伴云等各领域知名企业。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