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金控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获授“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

与11家驻穗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17 14:18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陈冯涛)9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广州金控集团携旗下11家企业再度亮相金交会,获市政府授予“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单位,并与11家驻穗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行授信及相关合作意向金额达1680亿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良好成绩

  广州金控集团党委将2021年确立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三年改革行动之年、持牌经营之年、主营业务转型之年、迈上高质量发展之年;确立集团“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目标和“1+2+2+2+6”工作举措;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系统科学谋划改革,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监管要求,全力推进金控牌照申请工作。业务布局不断完善、服务效能全面增强、公司治理逐步健全、资本运作实现突破、企业形象获得明显提升。

  截至2021年8月底,广州金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8.16%,完成预算进度72.06%;实现利润总额52.41亿元,同比增长11.41%,完成预算进度88.24%;实现归母净利润22.57亿元,同比增长33.19%,完成预算进度108.45%。

  以“链”促“链”、推动融合,引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

  会上,广州金控集团获授“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单位,现场与11家大中型驻穗金融机构集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行授信及相关合作意向金额达1680亿元。

  依据《广州市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有关部署,广州金控集团担任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研究落实广州市“链长制”工作部署,统筹产业链整体工作,推动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实施。

  上半年,广州金控集团通过扎实推进“多层次联系服务各区工作机制”和“红联共建工作机制”,协同旗下国企创新基金作为LP实缴首期出资4亿元参与国投科技转化基金,撬动社会资本26.6亿元,实现资本放大6.65倍。该基金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目标,紧密围绕广东“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布局方向,重点投向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重点项目。旗下立根租赁以售后回租的形式,向广州珠江实业集团聚龙湾城市更新项目提供金额共计5亿元和期限为3年的融资服务,并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要求,积极引进高端服务业,推动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将聚龙湾片区打造成为广州宜业、宜居、宜游的西客厅。

  作为链主企业,广州金控集团将继续稳步推进现代金融产业链的“补链”“强链”“拓链”“促链”工作。一是牵头组建现代金融业产业链联盟。在关键领域推动行业规范性文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与修订,联动各分链主制定产业链工作计划,协同推动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资源和重大工作的配置及落实。二是推动现代金融业产业链开展合作交流。探索广州信贷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和地方金融等金融产业链的组织与合作体系,加强金融产业分链内部及分链之间的业务合作,增强广州金融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推动现代金融业产业链与实体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广“多层次联系服务各区工作机制”并扩大工作机制覆盖范围,围绕实体产业链上下游配置金融资源,以资金链引导创新链、带动产业链,促进金融产业链与实体产业链深度融合。四是推动广州金融产业链扩大与外部金融机构的合作范围。扎实推进与推广“红联共建工作机制”,全面加强金融机构间的业务协同,发挥资金端合力,提升广州现代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广州金控供图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