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家公司,又将园林做成了梦里才有的样子

2021-09-03 12:18 来源:南方网

  龙湖的园林,总有股让业主惊呼“太美了”的神奇魔力。

  今年5月,一支名为「筑居双珑·预鉴幸福」的景观短片被上传至网络,短短两天便收获了近十万的播放量。

  星光台、星光大草坪、生态岛、珑香花田、水上会客厅、龙小湖乐园……纷繁多样的园林生态、意蕴别致的景观设施,很难让人联想到,这竟然是小区业主们楼下社区园林的一部分。

  足足16万方的大型社区空间中,光园林空间就占了近百分之七十,景观与建筑间合辉相映,让观者仿佛置身于一场浪漫梦幻的异域之旅。

  而影片的主角,正是龙湖引以为傲、在华南的首座双珑原著作品——广州双珑原著。

  提到龙湖,人们常常联想到的,就是它的景观园林。从重庆的香樟林到北京的颐和原著,从“五维园林景观”到“同纬度采购”、“全冠移植”等独创造园技法,遵循传统又敢于挑战传统的龙湖把匠心与不断革新的人居理念融入到空间的打造当中,成就了一座座被业内外称为“经典”的作品,也让龙湖有了园林“教父”的美誉,一直被模仿,却难以被超越。

  随着8月的到来,业主们陆续入住,与当时视频中隔空相望的惊鸿一瞥相比,亲身体验后的广州双珑原著景观园林才更加地让他们感到满意和惊喜。

  将“上帝的线条”带到人间

  优秀的设计作品背后,离不开优秀的研发团队加持,这也是龙湖一贯以产品力而著称的重要原因。

  由不同文化、性别、教育背景共同组成的龙湖研发团队,更具国际化视野,也更善于在传统实践的基础上融入创新的价值与思考。从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中式园林,到独具风情的后现代主义园林风格,龙湖的园林总能带给人们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广州双珑原著是新锐园林设计师Kieran Kwok在华南参与操刀的首个大型湖滨园林社区项目。

  “像龙湖双珑原著这样的大型园林社区,无论是放眼整座知识城或者整个广州,都是不可多得的存在。“谈及参与园林设计的过程,Kieran Kwok言语之间充满了自豪:“作为一名龙湖的景观工程师,能有机会亲身操盘这样一个项目,那种挑战带来的兴奋感,至今仍让我感到热血沸腾。”

  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曾经说过:“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作为大师理念的追随者,Kieran Kwok与龙湖景观研发团队在广州双珑原著的园林设计中,舍弃了传统施工中更为简单高效的直线构造,选择了更具美感与生命力、被称为“上帝之弧”的曲线进行园区整体的塑造。从泳池花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细节,曲线与曲线间衔连相接,无论是从空中鸟瞰,还是在园中游走,都能感受到方圆曲直所共构的多维视觉体验。

  在大中庭的星光观景台部分,弧线的运用更是点睛一笔。在构造上,星光台分为上下两层,二层视野开阔可以一览中心园区美景,下层则设计有巨大的星空穹顶和环形星光水池,供业主休闲小憩,也可以化身成为露天影院等活动举办区域,成为汇聚社区人气与社群的场所。

  为了营造层次丰富、富有特点的绿化景观,双珑原著的景观团队挑选了数十种不同的植物选型,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创作了多种搭配方案:园区大中庭,采用简洁的大乔木与绿化地被相结合,为业主带来更加开阔明快的视野;休息区则以小而精致的绿化搭配为主,点缀因应四时变换的变色乔木;儿童活动区及泳池区的乔木则会更加偏向于热带化,突显出一种热情的异域风情;别墅区则设有由九种植物组合而成的“九度珑香”宅间漫步道。

  在光照雨水充沛的华南,龙湖景观研发团队还别出心裁的打造了独特景观区域——生态岛。通过模拟热带岛屿的形态,生态岛内集中配置了层次丰富的绿植和植被,充分展示了华南地区丰富的植物特征,一方面形成了园区独特的景观廊道,另一方面也是能作为一个袖珍植物园,成为小业主们了解大自然的绝佳窗口。

  源自“善待”的设计初心

  在龙湖的造园理解中,对于居住生活的人文思考与人性化关怀是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至园区中庭的观星台,小如别墅区的珑香小径,研发团队从老中青幼不同年龄的使用者角度出发,将实用美学与功能设计有机结合,将对业主的关怀善待做到每一寸的园林细节里。

  比如属于孩子们的儿童活动区——龙小湖乐园,设计引入了“沙漠绿洲”的概念,配备有沙池、秋千和滑梯等最受欢迎的项目。滑梯有高有低,秋千有大有小,同时还引入了丰富的地形起伏和爬网陡坡等,让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活动区域。

  而在看不见的角落,善待更是无处不在:儿童活动区铺设了三公分厚的防滑地胶,让孩子们不再担心受伤;供家长休憩的看护区设有绿荫长椅,减少了疲惫与暑意;沙池边设有洗手盆,便于孩子玩耍后的清洁;各类安全提示指引事无巨细,将善待做到了细节里。

  为用户还原生活的本色

  业内常常感慨,龙湖是那种真正能把设计效果图代入到现实生活中的公司。除了精致的园林景观,居住在龙湖的房子里总有一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

  百转千回的虫鸣鸟啼、儿童的欢笑嬉闹、邻里间亲切的寒暄温暖,更重要的是四时异色、别具一格的景观生态,共同谱写了双珑原著小区的一片生气盎然。

  在紧张的现代生活下,社区园林正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公共生活与私生活的缓冲带,园林释放了疲惫与负担,也为更美好的居住生活创造了空间的可能。从一张平面图纸到空间场景的最终呈现,龙湖为用户还原的,正是生活所应有的本色。

  在“空间即服务(SaaSSpace as a Service)”战略的指引下,龙湖以客户为视角,以技术为驱动,深度参与着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并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秉持“善待你一生”的品牌理念,广州龙湖双珑原著交付业主满意度达90%,自2009年以来,龙湖智慧服务业主满意度已连续十二年超过90%,而这些都仅仅只是龙湖众多“空间服务”的一个缩影。

  正如龙湖致力的,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和发展空间,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随着物业正式交付,园区空间真正的交还给用户,龙湖还将持续的为业主创造更多“满意+惊喜的服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