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1-11-30 15:16 来源:南方网

  2021年11月25日,“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简称“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由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担任主席,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深圳)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采用线下盛会+云端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展开,吸引了国内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近500位大咖、专家到场参与互动交流,累计近3万人观看了线上会议直播。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现场

  大会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能源的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零碳城市、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等重大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维度解码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城市系统,为能源创新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献计献策。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李行等30余位领导、专家到场致辞,作主旨分享、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对话,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为我国城市能源创新发展提供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以及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案参考。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构建现代城市能源系统已时不我待

  会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城市能源大会主席张玉清表示,城市能源正成为能源变革的主战场,推动城市与能源协同发展,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城市能源系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城市能源大会主席张玉清

  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李行:城市是“双碳”目标实现的最大应用场景

  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李行称,城市是“双碳”目标实现的最大应用场景,开展绿色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则成为全面开展“双碳”战略的强有力推进方式。

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李行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潘家华:城市碳中和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所在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作《双碳目标下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指出,城市碳中和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所在,是提升的机遇所在,碳中和就是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

  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落脚于城市能源创新发展,以及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的应用实践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创新永不止步,引领不于此,大会的专业高效、实用,以及对服务双碳战略所作贡献获得了与会嘉宾、观众的高度认可。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