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排查溯源!茂名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8-17 16:37 来源:南方网

  8月12日,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康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和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党化州分局负责人到化州市实地察看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会议。化州市副市长黄佑全同志和化州市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化州罗江桥国考断面、石湾河入河口、石湾豪福猪场水污染治理情况,检查了石湾街道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随后在化州市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督查组要求化州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化州市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最佳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一是化州市各镇街要根据水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全面排查溯源,摸清污染源底数,住建、水务、农业、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明确相关工作的职责和目标任务,建立污染整治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二是市生态环境局化州分局要对各镇街开展水质加密监测,厘清污染责任并通报有关情况,压实污染治理工作责任。三是加强督查问责,对考核断面不能按期达标的责任镇街和督导不力的相关单位,化州市要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和组织调整。四是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确保历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来源:茂名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