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广州直播节拉开帷幕 京喜助力广州装上数字经济新引擎

2020-06-06 11:35 来源:南方网

  6月6日,广州摩登百货岗顶店呈现出不太一样的景象,很多商家在正常营业的同时,还会支起手机,打开直播当起了主播,向直播间网友介绍商品信息。还有不少达人网红拿着手机,一边问网友喜欢什么款式、型号的商品,一边找店里的销售人员砍价。

  这是首届广州直播节的现场,作为直播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喜直播在摩登百货举办”云逛街”活动,不仅有商场内的档口商家定点直播,还有京喜专职的达人主播探店走播,数十场直播齐上,打造线下线上一体的直播城,同时帮助档口商家触电助销。

  “千年商都”变身“直播电商之都”,京喜助力广州商家数字化升级

  电商直播等数字经济,为疫后经济新发展赋予了新动能。6月6日至8日,广州市联动各区重磅启动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带货节——首届广州直播节,为广州企业打造优质实效的销货通道,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作为京东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在电商直播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京喜携平台资源和旗下众多达人主播加入广州直播节,为众多中小商家助销,也为广州发展数字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广州摩登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骆建基曾表示:“疫情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加快数字化建设的进程。我说的数字化建设,是指全部的在线。不仅仅是销售,办公要在线、人要在线、物要在线、会员要在线、管理也要在线。”

  京喜的社交电商平台属性,以及其在供应链、流量、营销等方面的优势,能够为百货公司以及商场商家的“在线”需求提供强大助力。本次活动,京喜直播就联合摩登百货里的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安踏、骆驼、佐丹奴等数十家国内外优质品牌商家参加直播,给出低至1折的直播间专享价、抽奖互动等粉丝福利,共同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美的新品、爆款。

  除了商场内的档口直播外,京喜直播当天还联动了赞派女装、庐山百草堂、牛将军等广州服饰、美妆、皮具产业带的31个商家,开展了近100场工厂溯源直播,工厂厂长、厂花们纷纷上阵,带领消费者云参观“商品是怎么炼成的”。

  京喜618直播忙,帮扶中小商家“回血”

  疫情让广州这个“千年商都”的百货零售、餐饮等行业受到冲击,不过也激发了电商、直播、游戏等线上行业的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广州一季度线上批发零售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8.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4%,比上年同期提高了8.9个百分点。

  电商、直播等也在不断反哺受疫情影响的实体行业,以本次618全民年中购物节为例,京东和京喜推出多种扶持企业的政策,从平台补贴、直播、营销、供应链、金融、物流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助力企业在618期间增加营收。京喜计划在618期间助力1万个京喜产业带工厂和农场增长翻倍,帮扶仍受疫情影响的积压型厂商售出500万件库存好货。

  京喜还通过特色的产地溯源直播,将产业带的源头好货,以直观、可见的形式直接送到全国消费者家中,让消费者在享受低价好货的同时,帮助源头企业创收。5月21日京喜618开启首日,京喜溯源直播带来的整体订单量环比前一日提升7.3倍,有商家4小时直播便卖出60吨黄杏。5月31日京喜直播日,产业带商家在京喜开播数千场,并通过主播团玩法和直播红包社交裂变玩法,为商家引入粉丝环比增长近4倍,助力主播私域粉丝增长1000万,京喜直播对于企业的帮扶价值可见一斑。

  对于广州而言,本次盛大的直播节,是广州数字化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未来,广州这座“千年商都“将发现、挖掘更多的数字赋能实体经济的方式方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在此过程中,京喜将一如既往的基于自身社交电商平台以及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装上数字经济新引擎。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