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细数高速便利: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

2019-05-07 09:15 来源:南方网

  有人说:这世界上,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于是,就产生了旅行家这一类无时无刻不在闪耀着逼格光芒的群体。当我们为着一份工资早出晚归,埋头苦干的时候,他们一边旅行,一边拍拍照片写写文字就能赚到我们几倍的工资。

  为了安慰广大劳动人民脆弱的心灵,第二期,慧眼初心将带你装逼带你飞,有了这条高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旅行家。

   传说中有一条神奇的高速,它穿过山高林茂的广东中部地带,沿途经过“半城山色半城湖”的惠州龙门,贯穿“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广州从化,途径紫薇仙境佛冈,落户承载“珠三角后花园”盛名与“凤城”美誉的清远。

  在项目建设者的精心打造下,此段高速路成为了沟通客乡与繁华商业圈的文化纽带,成为展示南粤地域风情乃至岭南文化的窗口。

Vol.01

  青山起,河道曲,漓江山水有异乡。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走近“乡音”,在有着连江山水景色之冠称号的阳江小桂林看青山层峦叠嶂,看峰丛如簇、奇峰林立,看碧波涟漪深几许。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在广东,如果说要找一个地方旅行,大家的选择一定是山水田园之地,而这样一个组合首选之地就在广东从化。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住在从化的温泉度假区,接着去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和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花。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从化市东北部,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被称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顶为广州最高峰。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石灶天池、绿水青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

Vol.02

  巨石奔崖指下生,飞波走浪弦中起。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到去从化千泷沟大瀑布看飞流直下三千尺,或者去全长4.5公里,总落差达485米的英德十二峰体验生态漂流、溯溪探险、温泉度假、登山观光。在惊险刺激、风景秀美的激流中飞舟,享受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山水世界乐水天堂。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到森波拉度假森林这个“一站式”旅游王国,体验冰川水谷、主题公园、度假酒店、火山温泉。 

  一水远赴海”,两山高入云。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到飞霞风景名胜区坐船过江,看道观清幽,树木高大,听溪水潺潺,晨钟暮鼓;坐车上山看古木参天,一树繁花,香烟缈缈。 

Vol.03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到珠三角地区第一高峰,有广东“香格里拉”之称的云髻山看漫山遍野缀满热烈的枫叶。在云髻山麓的茶场内,竹林、茶树相间,闻着阵阵山野清香,品尝着最新鲜的山里农家小菜:走地鸡、紫苏鸭、全猪煲、丰江河鱼、鹅醋砵、姜煲鸭

Vol.04 

  月泉听涛梦泉浴,愿为仙境长留驻。 

  如果这条高速开通了,我会到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村享受温泉休闲度假的同时,开最炫的迷你F1卡丁车尽享极速带来的快感和无限激情。这里还有滑翔伞、滑草场、高达12米的攀岩、骑马、越野车俱乐部、野战排体验营、小北江漂游,一次满足我十几个愿望。

  群山环抱之中,路景相融,轮廓清晰,延伸至远方,展现在行人眼前就像是一幅“脚下是路,周围是景”的灵秀而大气的岭南画卷,生态文明绿廊。

  惠清高速——这条神奇的高速经过二铁(京广线、武广高铁)、贯穿五高(大广高速、京珠高速、广乐高速、清连高速、惠龙高速)、三国(G105、G106、G107)、五省(S355、S354、S253、S377、S119),有了这条高速,未来出行更“悭油省时”!

  一瞬一弹指,2019年,慧眼初心与你相约:坐看云起时,驰骋山水间!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