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力促外贸稳增长!广州出台促进外贸稳定增长23条措施

2020-04-18 08:57 来源:南方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稳住外贸基本盘备受考验。4月1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力促外贸稳定增长。

  《措施》主要从七个方面着手,涵盖23条具体举措。其中提到,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出台重点境外展会目录,落实境外参展补贴政策。推动防疫物资和生活消费品有序出口,提升广交会影响力和辐射面,最大范围邀请客商参加在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

  在推动外贸新业态加快发展方面,《措施》明确,要重点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加快发展,培育一批市场采购重点专业批发市场和进驻专业市场推动实施市场采购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同时,全面提升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水平,研究形成适应广州市跨境电商发展实际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

  此外,广州还将进一步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拓宽出口信保覆盖更多中小型企业,提高保费补贴比例;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外贸企业一个月可多次申报退税;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建立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跨境贸易方面,要提升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并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打造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平台,推动南沙区申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支持飞机融资租赁和汽车平行进口。

  【来源】南方+

  【记者】黄舒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