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下月将举办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累计发放超10亿红包

2020-05-07 09:20 来源:南方网

  5月6日上午,广州市举行第101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现场宣布,将于6月6日至8日,举办“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除了传统的批发和零售业,本届直播节还将积极推动住宿、餐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教育行业等开展直播带货,营造全品类直播的良好氛围,实现“一切皆直播”的新消费场景。

  在宣布完广州首届直播节的举办时间后,魏敏紧接着在发布会上透露本届直播节的亮点,3天时间将有超过20万场次直播,将累计发放超过10亿红包,大部分商品将有5折优惠。对于直播节的形式,魏敏介绍,将采取“1+N”,即设置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呈现多阵地、多品类、多场景实现全城直播。“在直播主会场,我们将采取带货达人、品牌总裁和神秘大咖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特色直播带货,利用名人多种效应叠加带动商品销量,打造一批品质和品牌‘双品’‘双优’产品,掀起每日直播带货高潮,还将开展广州直播游乐购活动,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模式,引导全民关注直播发展,全方位宣传推介广州。”

  魏敏还介绍,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了遴选会,两天时间选拔出80多家企业进入优质MCN机构名单。“此次遴选会是通过企业汇报、现场答问的形式进行,从机构基础知识、带货能力等维度,与直播节匹配度等进行评价,下一步将引入竞争机制,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有利于各大商家在短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带货机构。”

  至于湖北、贵州等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当然不会缺席本届直播节。据介绍,广州将结合电商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广州力量。“利用直播方式为湖北地区商家带货、卖货,同时,我们还将发动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将出口商品转向国内销售,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影响,促进经济发展。”

  【记者】黎颖

  【来源】广州新闻资讯广播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