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粮期货生猪价格险助力镇雄乡村振兴

2022-01-07 15:28 来源:南方网

  202110月,中粮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和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的精心组织下,镇雄县生猪价格险专项帮扶项目圆满收官。

  项目8月入场,采用亚式期权结构,以大商所生猪2201合约为保险标的,承保生猪299.68吨,承保目标价格为18740/吨,保险期限2个月,总保费34.32万元,其中,大商所支持24万元,中粮期货捐赠10.32万元。项目入场后,生猪价格持续下行,到期理赔收益为1223167.89元,赔付率达356.4%,起到了显著的保障效果。

  镇雄县20218月入选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生猪养殖业是当地畜牧业的主导产业,近几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当地生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养殖主体对生猪价格风险管理需求较强。此次专项帮扶成功实施为刚刚脱贫地区的农户提供了有效的收入保障,此外,项目保费无需农户自缴,农户“零保费获保障”,切实减轻了农户的参保资金压力。

  项目赔付后,镇雄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理赔兑现会暨二期启动会,会上进行了赔款兑现仪式和专业知识培训,中国人寿财险昭通市中心支公司向镇雄县生猪养殖户兑现理赔款,中粮期货昆明营业部就中粮期货助力镇雄县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了培训。与会领导和养殖户代表受益匪浅,表示后续将积极参与“保险+期货”项目,将养殖过程中的经营风险充分化解。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